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造軍事強國 岸田首登時代封面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將首度成為美國「時代」雜誌封面人物。(取自網路)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將首度成為美國「時代」雜誌封面人物。(取自網路)

2023/05/12 05:3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十一日報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將首度成為美國「時代」雜誌封面人物,岸田即將在下週主持七大工業國集團(G7)廣島峰會,並發揮日本的主導力以團結G7國家共同應對俄羅斯、中國與北韓。岸田在上月也首次獲選為時代雜誌年度百大最有影響力人物。

時代是在四月底於首相公邸進行專訪,訪談開頭對於公邸的鬧鬼傳說,岸田告訴記者,的確有前輩警告過他會遇到鬼,不過他除了不時會聽到奇怪的聲音之外,到現在還沒遇到鬼。

雜誌上架日期為五月廿二日到廿九日,部分內容已提前公布於網路,雜誌封面標題為「日本的選擇」,副標為「岸田首相將捨棄多年的和平主義,讓自己的國家成為真正的軍事大國」。已故的前首相安倍晉三曾四度登上時代封面,最後一次是在去年七月被刺身亡後。

最新一期的專訪中則提到岸田在去年十二月公佈國家安保戰略三文件,並大幅提高日本防衛預算,這些都是安倍期盼已久的改革,岸田的鴿派形象讓他能在沒有重大內部阻力下完成改革。報導指出,由於美國期望盟友能制衡中國日益增長的影響力,岸田已著手將世界第三大經濟體的日本,重新轉變成能夠跟中國互相匹敵的全球軍事大國。

打臉馬克宏 台灣也是歐洲議題

岸田並重申「今天的烏克蘭就是明天的東亞」。對於上月法國總統馬克宏提到「歐洲絕對不能陷入不屬於我們的危機」,岸田反駁表示,「企圖以武力片面改變現狀,不管發生在全世界任何地方,我們都不允許這種情況發生」。報導指出,岸田想表達的是,「烏克蘭是亞洲的議題,台灣也是歐洲的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