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派韓正赴英 擺明給難堪

中國國家副主席韓正(左二)六日抵達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和王后卡蜜拉加冕典禮舉行地點西敏寺。(美聯社)

中國國家副主席韓正(左二)六日抵達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和王后卡蜜拉加冕典禮舉行地點西敏寺。(美聯社)

2023/05/07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中國派出二○一九年香港「反送中」運動期間主管港澳事務的現任中國國家副主席韓正參加六日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加冕典禮,令英國各界及流亡當地的港人強烈反感。英國外相柯維立五日證實,當天他與韓正會晤時,曾向韓正闡明英國對香港、新疆、台灣議題的看法,也討論了在氣候變遷、經濟與人文關係的合作。

處理「反送中」核心人物

「自由亞洲電台」指出,香港主權一九九七年七月一日移交中國時,查爾斯三世曾赴港主持交接儀式,中方當時保證香港制度五十年不變;而韓正被視為香港自由衰落過程的核心人物,因他三月出任國家副主席前,於香港「反送中」及中國二○年通過《港區國安法》期間擔任國務院副總理暨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

因此,自由亞洲電台認為,韓正六日出席查爾斯三世登基大典似乎「擺明讓英國難堪」。香港末任總督彭定康四日說,韓正出現在查爾斯三世加冕典禮上,對流亡英國逾十四萬名港人而言,宛如「眼中釘」,中國派他「如果這不是故意的,那麼它顯示了他們非常隨意地對待我們(英國)。無論我們多麼努力地卑躬屈膝,以迎合他們自己的政治敘述,我認為他們真的不在乎我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