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報復美德援烏坦克 俄連轟55飛彈

美國總統拜登25日在白宮宣布,將提供烏克蘭31輛M1艾布蘭坦克,以強化烏軍在開闊地形的機動能力。拜登身後分別為國務卿布林肯(左)和國防部長奧斯汀(右)。(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25日在白宮宣布,將提供烏克蘭31輛M1艾布蘭坦克,以強化烏軍在開闊地形的機動能力。拜登身後分別為國務卿布林肯(左)和國防部長奧斯汀(右)。(美聯社)

2023/01/27 05:30

烏擊落47枚飛彈 仍造成11死11傷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德國與美國相繼宣布援烏重型坦克之後,莫斯科痛斥西方國家直接介入俄烏衝突,並隨後於廿六日鎖定能源基礎設施,對烏克蘭發動新一波大規模飛彈襲擊。烏方統計,俄軍先後共發射五十五枚各式飛彈,其中四十七枚被擊落,已知在烏國各地造成十一死十一傷。

此前,德國廿五日批准援烏十四輛豹二主戰坦克,同時許可其他有豹二的歐洲國家跟進援助八十八輛,以組成兩個坦克營。德國總理蕭茲強調,德國將一直是支援烏克蘭的「先鋒」,但他也警告戰爭升高的危險。

幾小時後,美國總統拜登宣布提供卅一輛M1艾布蘭坦克,這是俄烏開戰以來,美歐盟友首度聯合供應烏克蘭重型武器。拜登強調,美國對烏克蘭的援助,「不是對俄羅斯的進攻性威脅」,是為幫助烏克蘭捍衛主權。卅一輛艾布蘭坦克將以對烏克蘭的援助資金進行採購,並不是從現有庫存直接供應,這代表艾布蘭坦克要上戰場,可能需要數個月時間。

德國防長佩斯托瑞斯廿六日表示,德國承諾豹二坦克將於「三月下旬至四月初」運抵。柏林本月初宣布援烏「黃鼠狼」步兵戰車,今年第一季將交付四十輛。佩斯托瑞斯說,烏軍將先受訓操作「黃鼠狼」,豹二坦克的訓練會「稍晚一些」。

荷蘭研究提供F-16戰機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發推文,感謝德美兩國軍援主戰坦克,他敦促西方國家迅速把坦克送來,且數量要充足,「速度和規模現在是關鍵」。此外,他還籲請西方國家能援助長程飛彈和戰機。

美國政治新聞網站「政客」(Politico)廿六日引述外​​交消息人士稱,有關未來向基輔提供西方戰機的內部討論已經開始,但由於擔心情勢升級,預計這場辯論將更加艱難。荷蘭外交部上週表示,正研究提供F-16戰機給烏克蘭,「我們立場開放且沒有禁忌」。

在此同時,法新社報導,有歐洲國家甚至提議提供烏克蘭集束彈,可助烏軍抵擋俄軍攻勢。不過,集束彈遭國際公約禁用,具有爭議性,之前俄羅斯對烏國使用這種炸彈,就招來國際譴責聲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