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富士康鄭州廠員工 跋涉百公里逃「疫」

中國河南省富士康鄭州廠爆發武肺疫情,員工大舉外逃,提著行李從廠區步行百里返鄉。(取自網路)

中國河南省富士康鄭州廠爆發武肺疫情,員工大舉外逃,提著行李從廠區步行百里返鄉。(取自網路)

2022/10/31 05:30

限制外出拿不到物資 只能挨餓

〔編譯林雨萱、記者方韋傑/綜合報導〕中國政府通報廿九日本土新增一九一九人感染武肺,包括河南省鄭州市卅二例,蘋果iPhone手機代工廠「富士康」的鄭州廠區傳出「兩萬名員工確診」,有員工害怕當局嚴格的防疫管制措施,寧願一天一夜跋涉一百多公里回老家,上演「大逃難」!

據報導,大批民眾冒著個位數低溫,穿著厚外套徒步返鄉,途中甚至必須翻越兩公尺高的鐵絲網,短則四小時、最長需四天。中國短影音社群平台「抖音」有多個帳號張貼影片,顯示大批年輕人拖著行李箱、背著大袋物品在高速公路旁趕路。路邊還有熱心民眾放置礦泉水,麵包等食品,沿途不時出現「歡迎富士康孩子們回家」等標語。

傳確診被安置「爛尾樓」隔離

富士康聲稱,「兩萬員工確診」是「嚴重不實信息」。但該廠區員工說,公司未照承諾提供三餐又限制外出,東西一送達,大家一擁而上爭搶,拿不到物資的人只能挨餓,也沒安排就醫。隨著廠內確診者愈來愈多,員工被安置在倉庫,甚至在街頭隔離,環境極差。網路更盛傳鄭州的「爛尾樓」竟燈火通明,疑似用於隔離。

該廠區的中共黨委書記蘇東霞坦承,富士康無力獨自支撐,「不得已默許」員工自行返鄉。欲返鄉員工需提前向地方當局報備。有網友指稱,一名同事由於遭遇關卡勸返而繞路五十公里,「一天一夜走了一六五公里回家」。

鴻海卅日發表聲明指稱,目前廠區物資供應無虞,因疫情逐步穩定,官方同意恢復員工餐廳;針對有意返鄉的員工,園區已聯合當局統一調度人員車輛。鴻海強調,在鄭州當局指導下,園區正持續落實防疫措施,實施封閉式管理、點對點通勤、每日核酸篩檢、免費為員工提供三餐,並增設廿四小時關愛熱線。

南京商場火災 照排隊驗核酸

另一方面,江蘇省南京市金盛百貨商場廿九日上午發生火災,延燒十幾個小時仍未撲滅。網路流傳照片顯示,距離起火地點數十公尺外,仍有許多人冒著持續竄出的有害濃煙,排隊等待核酸篩檢,網友驚嘆「真是服了」。

此外,澳門度假酒店「美獅美高梅」負責發牌的四十三歲女荷官確診,澳門政府宣布自卅日起,全澳居民必須一連三天,每天快篩一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