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響應北京四通橋反習抗議 中國多處出現「新廁所革命」

西安交通大學附近公車站出現示威的手寫標語。(圖:取自網路)

西安交通大學附近公車站出現示威的手寫標語。(圖:取自網路)

2022/10/18 05:30

〔編譯林雨萱/綜合報導〕中共第廿次全國代表大會(廿大)十六日開幕之際,中國多地和海外中國人社群傳出響應北京四通橋反習抗議。自由亞洲電台(RFA)和法國國際廣播電台(RFI)引述推特上消息及照片報導,從西安交通大學附近公車站至北京的中國電影資料館藝術影院的公廁內,都出現示威的手寫標語、字條或噴漆,如「習近平你爸要你到站下車」、「反獨裁、反核酸」、「不做奴才做公民」等。

西安、北京等地 出現示威標語

旅英的中國人權關注者王劍虹的推特分享照片顯示,西安交通大學北門對面公車站、興寧路檢測亭、停在八仙庵外街車窗上,都可見到手寫標語:不要核酸要吃飯、不要封控要自由、不要謊言要尊嚴、不要文革要改革、不要領袖要選票、不做奴才做公民。其中,西安咸寧路共享單車儲值機上貼有字條:習近平你爸要你到站下車。

另有其他流出照片顯示,北京中國電影資料館男廁內遭黑色噴漆寫下「反獨裁、反核酸」,以及「要自由、要選票、要尊嚴」的彩印抗議大字報,號召進行汽車鳴笛運動及一場新護國運動。

雲南異議人士聲援 隨遭警逮捕

雲南異議人士徐昆十四日在微信群組聲援轉發日本動漫「三國志」主題曲「英雄的黎明」,寫下「獻給䇄立於北京橋上的真男兒,真英雄」,隨後即遭昆明警方以尋釁滋事為由將他帶走訊問。此外,中國海外民主人士界立建等數十人在十六日於美國洛杉磯中國領事館前抗議,重現四通橋標語「罷工罷課罷免獨裁國賊習近平」,並在南加州校園、洛杉磯地區張貼海報,期喚醒更多人認清中共本質。

北京中國電影資料館藝術影院的公廁,出現示威噴漆。(圖:取自網路)

北京中國電影資料館藝術影院的公廁,出現示威噴漆。(圖: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