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王公開認可卡蜜拉 王室情婦轉型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與王后卡蜜拉九日在白金漢宮外向民眾揮手致意。(歐新社)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與王后卡蜜拉九日在白金漢宮外向民眾揮手致意。(歐新社)

2022/09/11 05:3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八日辭世,王儲查爾斯繼位為王,妻子卡蜜拉也隨之成為王后。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因為與查爾斯的婚外情以及黛安娜王妃之死,忍受外界多年指責的卡蜜拉,完成了「令人驚嘆的轉型」,從過去的「王室情婦」成為今日的王后。路透讚揚「卡蜜拉從黛妃的陰影中崛起」。美國紐約時報則說,這要歸功於查爾斯與卡蜜拉兩人多年來的精心修補形象。

低調結婚 懼用王妃頭銜

紐時說,英王夫婦九日首度以新身分出現在白金漢宮外時,民眾對他們的歡迎,展現出卡蜜拉至少已獲得接受。大西洋兩岸的英國王室觀察家一致同意,作為忠實的伴侶,卡蜜拉給了查爾斯鼓勵與勇氣,讓他重拾王室職責並重獲認同。

當年查爾斯與黛妃婚姻破裂,有一部分人歸咎於卡蜜拉,一九九四年查爾斯公開承認與卡蜜拉這段婚外情,令這名「王室情婦」遭受尖酸刻薄的批評;九七年黛妃車禍過世,更使她成為千夫所指。

一直擺脫不掉第三者標籤的卡蜜拉在二○○五年與查爾斯成婚,當時不僅低調地公證結婚,也不隨查爾斯王儲的「威爾斯親王」頭銜,使用威爾斯王妃稱號,而是採用「康瓦爾公爵夫人」。當時王室幕僚還透露,卡蜜拉也不希望未來查爾斯成為國王後,她被稱為「王后」(Queen Consort),而是使用「王妃」(Princess Consort)頭銜。

今年女王公開宣告身分

卡蜜拉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才逐漸讓英國民眾接受她。但是,今年二月女王一席話,才正式為她未來的頭銜「定調」。當時女王在發表繼承王位七十週年的「白金禧」談話中,正式向全國宣告,「當時候來臨,我的兒子查爾斯成為國王,我知道你們將給予他和他的妻子卡蜜拉和對我同樣的支持,這是我誠摯的願望,當時候到時,卡蜜拉會被稱為王后,繼續履行她的王室職責。」卡蜜拉之後表示,她對於女王公開認可感到「非常榮幸、非常感動」。

預計在查爾斯三世國王加冕典禮上,卡蜜拉將穿著喬治六世王后、伊莉莎白二世之母伊莉莎白王后一九三七年冠冕禮上所戴的王冠,一同接受加冕。

英國民眾更主動與卡蜜拉握手。(法新社)

英國民眾更主動與卡蜜拉握手。(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