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南封城清零失敗 日增千例

圖為十一日中國海南省海口市美蘭國際機場出境大廳。(路透)

圖為十一日中國海南省海口市美蘭國際機場出境大廳。(路透)

2022/08/13 05:30

〔編譯林雨萱/綜合報導〕據路透報導,中國十一日新增無症狀感染者一三○五例、確診七○四例。重災區海南省有五九五例確診以及六一四例無症狀感染者,合計一二○九例,官方九日宣稱三天內社會面清零顯然失敗。上海十一日新增七例,此為近期一週內首次出現新感染個案。

海口、三亞加強封控

海南省許多城市採取靜態管理,導致八萬多名遊客滯留當地。海口市十二日早上七時至晚上六時實施封控,並預計在十五日、十七日、十八日相同時間再次實施。三亞市十一日加強控管措施,官方要求高風險區民眾足不出戶,較低風險區的居民只被允許出外採買民生必需品。

全球零售重鎮浙江省義烏市十一日起靜默管理三天,由於全球約有三分之二耶誕節相關商品在該地生產製造,預計重創中國今年耶誕節前夕的出口旺季。新疆的烏魯木齊正受Omicron BA.5.2變種病毒肆虐,為防疫情向外擴散,重點城區實施臨時性靜態管理。

美CDC放寬防疫指引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十二日放寬防疫指引,由於美國九十五%人口已接種武漢肺炎疫苗或曾經染疫,因此不再建議未接種疫苗的密切接觸者居家隔離;但無論是否接種疫苗,所有密切接觸者應在接觸後十天內配戴高防護口罩,並在第五天進行篩檢。在各級學校的防疫指引方面,CDC取消篩檢結果須為陰性才能留在學校或托育中心,以及將學生分流以降低染疫風險等兩項建議。新的防疫指引有助於邁向不再受武漢肺炎嚴重干擾的日常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