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芬瑞入北約 美義法國會批准

美國聯邦參議院三日投票支持芬蘭、瑞典加入北約組織。圖為瑞典總理安德森(右)及芬蘭總統尼尼斯托(左)今年五月訪問美國,在白宮和美國總統拜登(中)商討加入北約事宜。(法新社檔案照)

美國聯邦參議院三日投票支持芬蘭、瑞典加入北約組織。圖為瑞典總理安德森(右)及芬蘭總統尼尼斯托(左)今年五月訪問美國,在白宮和美國總統拜登(中)商討加入北約事宜。(法新社檔案照)

2022/08/05 05:30

北約30成員國 已23國國會批准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烏克蘭政府三日警告,俄羅斯正在增設一個打擊部隊,目標瞄準總統澤倫斯基家鄉克里維里赫(Kryvyi Rih);澤倫斯基也向北京喊話,希望和中國領導人習近平通話力勸對抗俄羅斯。另一方面,美國和義大利已經批准芬蘭和瑞典加入北約組織,是北約近幾十年來最大的擴張行動。

等全部成員國批准 恐耗時一年

繼二日法國國會通過後,義大利國會和美國聯邦參議院三日也批准芬蘭和瑞典加入北約,其中美國參院以九十五票贊成、一票反對,高票通過批准兩國的入盟協議書,成為卅個成員國中第廿三個批准的國家。

北約卅個盟邦上月簽署芬蘭和瑞典加入議定書,讓兩國在成員同意下加入這個以美國為首的核武軍事聯盟。芬蘭和瑞典將能參與北約會議並獲得更多情報資訊,但未納入北約第五條款(Article Five)保護;第五條款明定對一成員國發動攻擊等同對全體成員國發動攻擊。加入北約須獲得所有卅個成員國的國會批准,整個批准程序可能需要一年時間。

澤倫斯基在接受香港「南華早報」專訪時指出,正在尋求機會與習近平直接對話,希望中國能協助戰爭結束。他說烏俄開戰後,他多次向中方提出對話要求,都被已讀不回。針對此報導,中國外交部未有任何回應。

俄攻勢再起 朝澤倫斯基家鄉前進

烏俄戰爭第一六二天,烏克蘭當局表示,俄軍在數個地區發動大量攻擊,並朝澤倫斯基的家鄉克里維里赫新增部隊。克里維里赫為製鋼城市,距離南部前線約五十公里。此外,烏國高階將領葛羅莫夫四日透露,俄軍目前正在烏南集結,可能會在赫爾松地區發起一場反攻,以挽回在該地區受挫的氣勢。

法新社報導,自烏戰爆發後,打破一貫的中立立場、與歐盟經濟制裁保持一致的瑞士政府四日表示,瑞士支持歐盟制裁,即起禁止從俄國購買、進口或運輸黃金和黃金產品,與這些商品相關的服務也被禁止。據悉,瑞士擁有四大黃金精煉廠,共同處理全球三分之二黃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