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近兩週來 出現10種Omicron變異株

國再現疫情,上海十九日至廿一日對十六區中的九區展開全員核酸篩查。(彭博)

國再現疫情,上海十九日至廿一日對十六區中的九區展開全員核酸篩查。(彭博)

2022/07/20 05:3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中國政府「清零」(零確診)政策持續破功,十八日境內新增近七百例本土確診病例,北京、天津再現疫情,上海十九日至廿一日對十六區中的九區展開全員核酸篩查。中國媒體指稱,過去兩週各地通報多達十種Omicron亞型變異株,病毒加速進化令人擔憂。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指出,十八日新增確診六九九例(含本土及無症狀感染者),以廣西二四三例、甘肅二三一例、安徽七十九例最多,總數更創下五月廿二日以來新高。天津繼十七日爆發群聚確診案例,通報十一例新增確診後,十八日再新增兩人確診。為嚴格篩查感染者和潛在傳播風險,天津十八日起展開全員核酸檢測,十九日又下令關閉部分地區室內娛樂設施及幼稚園。天津人口一千兩百萬,當地有美國波音公司和德國福斯汽車的相關工廠。

北京在連續七天本土感染零成長後,十八日新增兩例核酸陽性案例;上海十九日至廿一日對黃浦區、徐匯區、靜安區等全域和其餘行政區有陽性感染者軌跡的街道(鎮),展開「三天二檢」(即三天內完成兩次核酸檢測,至少間隔廿四小時)全員核酸篩查。

據「第一財經」報導,自六日西安確認中國首例感染BA.5變異株的本土病例以來,截至十七日不到兩週時間內,多地已通報多達十種亞型變異株。例如,甘肅蘭州監測到BA.2.38,上海、天津和青島出現BA.5.2.1變異株;廣州、佛山和北海為BA.2.3變異株,廣東、上海和臨沂為BA.2.2變異株,以及西安的BA.5.2變異株、大連的BA.5變異株等。此外,成都十八日出現首例BA.2.12.1變異株,未發現同源序列。

BA.5變異株因強大傳播力與逃脫免疫能力而蔓延全球多國,南韓十九日更宣布,BA.5感染檢出率達五十二%,從境內首次出現病例開始,僅八週即成為主流病毒株,估計八月更可能達到單日近卅萬例確診高峰。世界衛生組織(WHO)歐洲辦事處十九日也警告,在今夏病例暴增且各國放鬆監控的情況下,秋冬兩季的疫情將具有「挑戰性」,呼籲各國緊急處理疫情監控和應對之間的落差,避免出現可防範的死亡病例和嚴重混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