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再封一城 北韓稱南韓傳單「投毒」

北韓一日表示,當地今年才出現的武漢肺炎首例病患,曾在鄰近南韓的北韓山區接觸「異樣物品」,意指南韓「投毒」。圖為南韓首爾民眾觀看電視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新聞。(美聯社檔案照)

北韓一日表示,當地今年才出現的武漢肺炎首例病患,曾在鄰近南韓的北韓山區接觸「異樣物品」,意指南韓「投毒」。圖為南韓首爾民眾觀看電視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新聞。(美聯社檔案照)

2022/07/02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逾兩年來始終宣稱武漢肺炎零病例的北韓五月十二日終於證實出現首例後,一日聲稱該例曾在與南韓交界邊境接觸「異樣物品」,暗將防疫破功歸咎於南韓空飄傳單「投毒」。

北韓中央通訊社一日報導指出,北韓緊急防疫司令部調查後認定,北韓首例來自位處兩韓邊境的江原道金剛郡伊布里,直指十八歲金姓軍人和五歲魏姓兒童四月初於部隊與住宅區附近山區接觸「異樣物品」後染疫,「鑒於惡性病毒從邊境地區流入,國家緊急防疫司令部要求民眾在分界線、邊境附近地區對隨風飄來或氣球空飄而來的『異樣物品』保持警惕,並及時舉報處理。」

南韓統一部一日否認傳單「投毒」說,稱南韓專家和世衛組織一致認定物體表面殘存的病毒不會造成疫情傳播,過去也不曾有透過物資或包裹的物傳人正式認定病例。

武漢又爆發疫情

中國一日通報前一天新增本土確診及本土無症狀感染合計一六三例,為六月以來本土案例首度破百;占多達一○七例的安徽省以宿州市泗縣疫情最嚴峻,該縣六月廿九日已要求全縣所有人實施病毒核酸篩查並禁足,形同封城。另有兩例在兩年半前最先爆發疫情的湖北省武漢市。截至六月卅日十九時,全中國高風險地區多達四十一個,其中四十個位於安徽宿州市。

在香港主權移交中國一日滿廿五週年這天,當地再新增二三一八人染疫,鄰近的澳門則新增六十六例,兩地疫情皆尚未消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