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0年不變? 蘇揆:一國兩制不堪檢驗

香港主權移交25週年慶典和新政府就職典禮會場會展中心附近,部署大批警力戒備。(彭博)

香港主權移交25週年慶典和新政府就職典禮會場會展中心附近,部署大批警力戒備。(彭博)

2022/07/02 05:30

〔記者鄭琪芳、鍾麗華、施曉光/台北報導〕香港主權移交昨屆滿廿五年,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聲稱「香港浴火重生」、「一國兩制是好制度」等,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受訪表示,香港是好是壞,看香港人民所受的痛苦、香港經濟就一目了然,才廿五年,過去答應的五十年不變,舞照跳、馬照跑,都已經不見,連自由民主都已蕩然無存。

蘇揆強調,中國答應香港人民的,已經被世界看穿,被香港人民唾棄,「我們一定要堅守台灣主權、自由民主,中國所謂『一國兩制』根本不堪檢驗」。

陸委會:港人治港淪空談

陸委會指出,香港的自由民主快速流逝,以及港人的人權法治倒退緊縮,表明中共對港政策已非當年所稱「井水不犯河水」,也反映了中共在香港實施的「一國兩制」,其本質與普世價值相扞格。陸委會說,「港人治港」淪為空談及「一國兩制」的走樣變形,已是舉世公認。而中共當局竟還將港人爭取自由民主,歸咎於所謂的外力干預,呼籲相關方面勿一再自欺欺人,歸還人民應有的民主自由與權利,才是真正的「民有所呼,我有所應」。

朱立倫:願香港回歸自由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也在臉書以「願香港回歸自由」為題發文表示,在香港通過國安法後,民主受到嚴重打擊,無論體制內議會或街頭意見的表達都被封殺,媒體與個人的言論自由受限,港人無法投票表達聲音,只好用腳投票、遠走異鄉。我們歡迎港人來台安居,也要提醒蔡政府,應以行動援助願意來台的香港移民,而非找理由設下若干阻礙,讓嚮往民主台灣的港人失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