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瘋狂空襲硝酸槽 酸性煙霧漫烏東

烏克蘭軍隊3月間在烏國西部利維夫州擊落俄軍多枚火箭,該州首府利維夫市藝術家在其中一枚的碎片上作畫,做為6月1日一場網路拍賣抽獎品項,所得將捐贈烏軍。(歐新社)

烏克蘭軍隊3月間在烏國西部利維夫州擊落俄軍多枚火箭,該州首府利維夫市藝術家在其中一枚的碎片上作畫,做為6月1日一場網路拍賣抽獎品項,所得將捐贈烏軍。(歐新社)

2022/06/02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東部盧甘斯克州的攻勢進一步白熱化,烏俄雙方都有明顯傷亡。烏方五月卅一日證實,俄軍已掌控盧州行政中心北頓內茨克市大部分區域,但烏軍仍在頑強抵抗。烏國總統澤倫斯基指控,由於北頓內茨克儲存大量化學製品,俄軍盲目空襲當地硝酸槽,「只能說瘋了」。

盧州州長蓋戴呼籲北頓內茨克市居民切勿離開防空避難處,以免暴露在酸性煙霧中。從他提供的照片可以看到,當地竄出一朵巨大粉色雲,周圍盡是公寓。

部分烏軍部隊已撤退至預先安排好、位置更有利的陣地,其他部隊則繼續「在市內作戰」。

北頓內茨克市長斯特約克告訴路透,儘管烏軍僅控制二十%市區,但仍有希望阻止俄軍完全拿下該市。美國國防部高層官員告訴紐約時報,俄軍在烏東不斷重蹈覆轍,士氣已受重創,戰鬥力更已減少近廿%,終將被自身「沉重緩慢並累進」的步伐拖垮,被迫放棄佔領全烏的目標。

加拿大擴大制裁 包括普廷情婦

加拿大政府五月卅一日宣布對俄國升高制裁,黑名單包括廿一名俄國官員、四家金融機構,以及加國外交部長鄭美蘭「不知道該怎麼稱呼」的俄國前體操選手卡巴耶娃(Alina Kabaeva)。二○○八年即盛傳她是普廷情婦,全家因此致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