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下令打壓新疆維族 殘暴鐵證被駭出

外流的拘留營演習照片可見「學員」在移動過程,須戴上手銬腳鐐,甚至蒙上雙眼。(法新社)

外流的拘留營演習照片可見「學員」在移動過程,須戴上手銬腳鐐,甚至蒙上雙眼。(法新社)

2022/05/26 05:3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就在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展開新疆訪問行程之際,全球主要媒體廿四日同步公布一份遭駭客外洩的爆炸性官方機密文件,進一步揭露中國針對新疆維吾爾族實施大規模拘留、迫害人權的殘暴行徑,包括可直接槍斃試圖逃跑的人等,成為中國政府涉及打壓維族、甚至是種族滅絕的鐵證,並直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直接主導。

這批外洩文件經英國廣播公司(BBC)和法國「世界報」等機構查證,證實部分內容屬實。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批評中國侵害人權,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更直接以「驚人報告和新證據」要求展開調查,歐洲議會對中關係代表團團長包瑞翰(Reinhard Butikofer),更呼籲歐盟應對中國實施新制裁。

駭客提供五千多張照片

這些被稱為「新疆警察檔案」的照片與文件,是由不具名駭客提供給德國學者鄭國恩(Adrian Zenz),包括五千多張於二○一八年一月至七月間,在疆南疏附縣派出所和集中營拍攝的照片,二八八四名監禁者中有十五名未成年人,年齡介於十五歲至七十三歲間,進一步證明大規模拘禁顯然並非基於當事人自願。鄭國恩指出,當地居民近兩萬三千人,即成年人口超過十二%在該時期遭關押;若延伸至全新疆,估計約有一二○萬名維族或少數民族被拘留。

相關文件還包括中共高層的談話內容,包括前新疆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曾在內部講話中,命令警衛開槍打死任何試圖逃跑者,並要求當地官員嚴控宗教信徒,而主導大規模拘禁維族者竟可上溯至習近平。習近平廿五日透過視訊會見巴舍萊時,強調中國人民的人權獲得「前所未有的保障」,不需要別國充當「教師爺」,以人權為由干涉中國內政。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對「新疆警察檔案」表示震驚,指稱這些殘虐行徑可能獲得北京最高當局許可,並強調美方認為中方不會允許巴舍萊對新疆人權進行「全面、獨立、不受操控」的評估,她在這種情況下同意訪中是錯誤之舉。

美聯社報導,聯合國和中國禁止外國媒體在巴舍萊六天訪問行程中隨行採訪。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廿五日強調,巴舍萊參訪活動安排經雙方「充分協商」。

在嚴密戒護下,被剃光頭的拘留營「學員」整齊排列,顯然在背誦口號或唱歌。(法新社)

在嚴密戒護下,被剃光頭的拘留營「學員」整齊排列,顯然在背誦口號或唱歌。(法新社)

若有「學員」企圖逃跑的情況下,警衛人員應如何反應。(法新社)

若有「學員」企圖逃跑的情況下,警衛人員應如何反應。(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