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捍衛領土 烏國︰不與俄恢復停火談判

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中)22日在基輔為烏克蘭國會議員打氣,強調只有烏克蘭有權決定自己的未來。杜達是俄羅斯二月入侵烏克蘭以來,第一位親臨烏國國會發表演說的外國領袖。他告訴烏國議員,若烏國因經濟理由或政治野心而遭犧牲,即使只割讓一公分領土,對烏國人民和整個西方世界,都會是一記重擊。
(圖:路透,文:編譯茅毅)

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中)22日在基輔為烏克蘭國會議員打氣,強調只有烏克蘭有權決定自己的未來。杜達是俄羅斯二月入侵烏克蘭以來,第一位親臨烏國國會發表演說的外國領袖。他告訴烏國議員,若烏國因經濟理由或政治野心而遭犧牲,即使只割讓一公分領土,對烏國人民和整個西方世界,都會是一記重擊。 (圖:路透,文:編譯茅毅)

2022/05/23 05:30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烏俄戰爭開打迄今已近三個月,俄軍正聚焦穩住和擴大在烏東頓巴斯地區(Donbas)和烏國南部沿岸的戰果,但由於俄軍死傷慘重又面臨多次挫敗,俄羅斯近日將作戰部隊分成更小的編隊,透過火砲和遠程武器加強對頓巴斯等地的攻勢。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廿一日指出,俄軍已升高對斯拉夫揚斯克(Slovyansk)及北頓內茨克(Severodonetsk)的攻擊,頓巴斯地區的情況十分嚴峻;但烏國總統府隔日表示,俄軍對北頓內茨克的攻擊已被擊退。

北頓內茨克 俄軍被擊退

烏國總統府表示,北頓內茨克同時遭遇四面攻擊,造成數十棟民宅被毀,但俄軍已被擊退,並退回原先位置。烏國軍方則說,俄軍準備恢復對斯拉夫揚斯克的攻擊。北頓內茨克和斯拉夫揚斯克是控制盧甘斯克地區的重要據點。

俄國國防部表示,在烏南戰略港市馬立波亞速鋼鐵廠最後一批守軍五三一人投降後,俄軍已完全掌控馬立波。據稱向俄國投降的亞速鋼鐵廠烏軍達二四三九人。俄國會談代表團成員斯魯茨基(Leonid Slutsky)近日前往俄國佔領的頓內茨克參訪時聲稱,俄國政府考慮以亞速鋼鐵廠的烏克蘭戰俘,交換先前遭烏國政府逮捕的親俄富豪兼反對派領袖梅維楚克(Viktor Medvedchuk)。

澤倫斯基︰外交才能終結戰爭

烏克蘭總統府顧問波多利雅科(Mykhailo Podolyak)表示,烏克蘭不會恢復與俄國的停火談判,這只會讓俄軍留在烏克蘭領土,基輔不會接受任何有關割讓領土的協議,因為在停火協議之後,俄國只會打得更兇;俄軍必須離開烏國國土,才有可能談和平議程。澤倫斯基則力促讓烏國加入歐盟,強調只有外交突破而非直接的軍事勝利,才能終結戰爭。

立陶宛全面切斷俄能源進口

此外,澤倫斯基指控俄國阻擋烏克蘭二二○○萬噸糧食出口,還試圖逐步盜竊這些糧食販售,俄國若不解除對烏克蘭港口的封鎖,許多國家都會爆發糧食危機。立陶宛宣布,廿二日起全面切斷石油、天然氣和電力等俄國能源進口。俄國交通部也罕見坦承,對俄國的制裁已導致該國的運輸和航運物流癱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