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頓巴斯進展緩慢 英示警:普廷勝利日最後一擊

圖1至圖3:根據烏克蘭軍方公布的影片顯示,一列俄軍武裝車隊朝伊久姆前進途中,遭到烏軍攻擊。(路透)

圖1至圖3:根據烏克蘭軍方公布的影片顯示,一列俄軍武裝車隊朝伊久姆前進途中,遭到烏軍攻擊。(路透)

2022/05/01 05:30

攻勢被烏軍多戰線擋下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俄軍在進攻基輔失敗後,作戰策略改為控制烏東頓巴斯,但烏克蘭、美國和英國的最新情報均顯示,俄軍持續受制於烏軍的有效抵抗、自身補給線跟不上,以及部隊士氣低落等利空,在烏東的進展緩慢且落後。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更警告,俄國總統普廷可能在五月九日「勝利日」宣布國內大規模動員,以向全球納粹宣戰名義,對烏克蘭發動最後一擊。

美國五角大廈一名官員四月廿九日表示,美方研判,由於烏軍在烏東、烏南的頑強抵抗,加上俄軍未能攻下基輔後更將審慎,俄軍目前在烏東頓巴斯的攻勢「緩慢且進展不一」。美方認為,俄國正在為更長期、更大規模的進攻創造條件,包含建立一套先空襲、後砲擊,接著才展開地面進攻的模式,但這些攻擊未能奏效,導致俄軍原地踏步。

該官員表示,俄軍仍對補給線跟不上有顧慮,不想再重蹈基輔一役失利的覆轍。因此,「我們相信,俄國目前在頓巴斯的目標進度已落後,至少比計畫慢了好幾天。」他指出,俄軍正朝伊久姆(Izium)邁進,也試圖藉由攻擊電力設施,擾亂烏軍補足武器儲備進度。至於對敖德薩的攻擊,可能是想阻止當地烏軍馳援頓巴斯。

美在駐德基地訓練烏軍

美方統計,俄軍已朝烏國發射一九五○枚飛彈,而大多數瞄準馬立波的大砲,都屬非精準導引,凸顯俄軍仍無法補足精準導引武器的缺額。美方也宣布,正在駐德軍事基地等三處地點,對烏軍展開雷達系統和裝甲車的額外訓練。英國國防部卅日的戰情報告指出,俄軍可能苦於士氣低落、空中支援不協調等問題,甚至被迫重新整合及部署在烏北戰線敗陣的士兵。

專家分析,俄軍應是打算包圍前線烏軍,短期目標是奪取哈爾科夫到頓內茨克之間一段假想線以東的土地。另外,五角大廈表示,俄軍目前在烏東、烏南派出九十二個營級戰術群(BTG),較前一週略增七個,但遠低於第一階段軍事行動的一二五個。

烏克蘭總參謀部強調,儘管有更多俄軍部隊跨越邊境進入伊久姆地區,但烏軍仍在多個戰線擋住攻勢。俄軍也朝重要鐵路中心利曼(Lyman)步步進逼,當地廿九日即遭俄軍砲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