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首援烏克蘭「蘇聯製坦克」

美國1日宣布加碼支援烏克蘭對抗俄羅斯入侵,包括協助轉送蘇聯製坦克給烏國。圖為上月底烏軍收復首都基輔附近村莊後,駕駛繳獲的俄羅斯T-72坦克。該型坦克在冷戰後期成為蘇聯裝甲部隊的主力。(路透)

美國1日宣布加碼支援烏克蘭對抗俄羅斯入侵,包括協助轉送蘇聯製坦克給烏國。圖為上月底烏軍收復首都基輔附近村莊後,駕駛繳獲的俄羅斯T-72坦克。該型坦克在冷戰後期成為蘇聯裝甲部隊的主力。(路透)

2022/04/03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政府與媒體一日指出,華府正多方加碼軍援烏克蘭,包括首度協助將蘇聯製坦克轉交烏國、提供防範俄羅斯發動化武攻擊的相關防護設備,以及再提供價值三億美元(約台幣八十六億元)、包括攻擊式無人機在內的各種軍備。

紐約時報一日引述不具名官員的話報導,拜登政府很快就會以仲介之姿與盟國合作,將烏國部隊熟悉如何操作的蘇聯製坦克轉交給烏國,以支援烏軍在東部頓巴斯地區對抗俄軍。此舉被視為回應烏國總統澤倫斯基呼籲西方國家軍援的要求,也是美國在烏俄戰中首度協助轉送坦克給烏國,顯示已歷時五週的這場戰爭可能將進入新層面。但目前並不清楚會轉交的坦克數量,以及從哪國送出。

還加碼援助86億軍備、醫療物資

同日,美國國防部宣布再對烏國提供三億美元的「安全援助」,包括雷射導引火箭系統、外號「彈簧刀」的小型戰術無人機、彈藥、夜視儀、戰術安全溝通系統、醫療物資與備品。國防部發言人柯比指出,此決定凸顯美國對烏國主權及領土完整的堅定承諾,以支持烏國抵抗俄羅斯選擇開戰的英勇之舉。美國此前已就俄羅斯入侵而提供烏國十六億美元的援助。

至於白宮發言人莎琪也證實,美國確實正提供烏國包括防毒面具與防護衣等救命設備,以防範俄羅斯動用生化武器攻擊烏國。

取消洲際彈道飛彈試射 避免誤判

此外,美國空軍一日宣布,已決定取消原定今年稍後舉行的LGM-30G義勇兵三型洲際彈道飛彈(Minuteman III)的試射,理由為降低美俄核武緊張局勢,以避免誤判。俄羅斯二月底宣布核武部隊進入高度警戒時,美國隨即在三月二日以同樣理由宣布「延後」此一試射,如今則是直接取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