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亞澳近10年大買軍武 抗俄中威脅

德國擬購買美製F-35匿蹤戰機,取代服役四十年的龍捲風戰機。(法新社檔案照)

德國擬購買美製F-35匿蹤戰機,取代服役四十年的龍捲風戰機。(法新社檔案照)

2022/03/15 05:30

德國計畫購買35架F-35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中國和俄羅斯近年對鄰國的軍事脅迫,促使相關國家提高警覺,紛紛加強國防軍備。瑞典智庫「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IPRI)十四日公布最新報告,指東亞、大洋洲和歐洲過去十年的武器進口需求持續強勁。「路透」同日披露,德國計畫購買多達三十五架最先進的美製F-35戰機,以捍衛國防。

台灣軍購 未來大幅增長

SIPRI比較過去十年全球武器進出口數據後發現,歐洲、東亞、大洋洲和中東等地,在二○一七至二一年間,武器進口不斷增加,或至少保持高比率增長。其中,四十三%的武器貿易輸入亞洲和大洋洲,全球十大武器進口國中,有六國在這兩個地區,包括印度(十一%)、澳洲(五.四%)、中國(四.八%)、南韓(四.一%)、巴基斯坦(三%)和日本(二.六%)。

台灣方面,武器進口在一二至一六年,以及一七至二一年縮減六十%,但未來幾年預計大幅增加。

另外,歐洲是武器進口增幅最大的地區,一七至二一年比一二至一六年增加十九%,為全球增幅最大地區,佔全球武器貿易的十三%,又以英國最多。大多數歐洲國家與俄國關係嚴重惡化,是歐洲武器進口增長的重要驅動力,這個趨勢是從俄國一四年併吞克里米亞後開始。

與此同時,德國總理蕭茲上月廿七日甫宣布大幅提高國防開支,佔比將超過GDP的二%,高於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要求的門檻,如今政府消息更透露,柏林當局已原則上決定採購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研製的F-35戰機,數量可能達三十五架,以取代服役超過四十年的「龍捲風」(tornado)戰機。龍捲風戰機是德國目前唯一能夠攜帶美國核彈的戰機。

荷蘭東正教堂 與俄切斷關係

另一方面,俄國侵烏後成為全球公敵。位於荷蘭阿姆斯特丹的「俄羅斯東正教教堂」宣布,將與莫斯科主教區切斷關係。來自世界各地逾二八○位俄羅斯東正教神父和教會官員簽署公開信,反對俄國入侵烏克蘭,信中警告:「永恆的折磨等待著那些下達『謀殺命令』的人。」據了解,莫斯科主教區領袖基里爾(Patriarch Kirill)不願譴責普廷入侵烏克蘭的決定,指稱烏克蘭反抗者是「邪惡勢力」,甚至瞎扯西方同性戀遊行是戰爭的部分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