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總統當選人與日相通話 接習賀電

南韓總統當選人尹錫悅(左)11日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右)通話,兩人確認將合作改善日韓處於惡劣現狀的關係。(歐新社)

南韓總統當選人尹錫悅(左)11日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右)通話,兩人確認將合作改善日韓處於惡劣現狀的關係。(歐新社)

2022/03/12 05:3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十一日報導〕南韓總統當選人尹錫悅十一日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通話,兩人就日韓處於兩國建交以來關係最為惡劣的現狀,確認將合作改善。尹錫悅在十日確定當選後五小時內即與美國總統拜登通話,岸田是第二個通話的外國領袖。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拍發的賀電,則在十一日才透過駐南韓大使邢海明轉交。

屬南韓保守派在野黨「國民力量」的尹錫悅,在當選感言時即強調他的「反朝、親美日」外交路線,並表明不會沿襲文在寅政府的「薩德三不」政策。尹錫悅當選後很快與美日領袖通話,但並未馬上與習近平通話,中國對於他對中態度抱持警戒,中國網路早將尹錫悅定調為「反中總統」,中共黨媒環球時報則以社論提出告誡「在所謂的中美博弈中,韓國並沒有賭博的空間」。

尹錫悅與岸田進行約十五分鐘通話,由於正逢日本東北大地震發生十一週年,他在電話中表達慰問之意,依日方發表的內容,岸田在通話中表示日韓是重要的鄰國,期待與尹錫悅就改善雙方關係密切合作,岸田並強調在國際局勢劇變下,加強日韓美合作的重要性。

文在寅上台後,日韓關係陷入空前的惡化狀態,包括實質毀棄慰安婦最終協議、戰時徵用工賠償,及近期杯葛日本佐渡金山申請世界遺產等問題均有待解決。文在寅在二○一七年五月十日當選南韓總統,於當選當晚即與當時的美國總統川普通話,十一日就職當日與日相安倍晉三通話約廿五分鐘,及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約四十分鐘。

尹錫悅會見中國駐韓大使

尹錫悅十一日在國民力量的汝矣島辦公室會見中國駐韓大使邢海明。邢轉交習近平在十日拍發的賀電,當中提到,中韓建交今年屆滿卅週年,「中方願與韓方一道,牢記建交初心,深化友好合作,促進兩國戰略合作夥伴關係長期穩定發展」。尹表示,兩國領導人對發展韓中關係具有很重要作用,韓國民眾期待中國發揮負責任的大國作用。

尹錫悅11日在「國民力量」的汝矣島政黨辦公室會見中國駐南韓大使邢海明(左)。(歐新社)

尹錫悅11日在「國民力量」的汝矣島政黨辦公室會見中國駐南韓大使邢海明(左)。(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