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研究︰封城只降低染疫死亡率0.2%

歐美研究指出為防杜疫情所實施封鎖與隔離政策,實際上只降低○‧二%死亡率。(美聯社)

歐美研究指出為防杜疫情所實施封鎖與隔離政策,實際上只降低○‧二%死亡率。(美聯社)

2022/02/07 05:3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武漢肺炎變種病毒Omicron肆虐,香港、南韓、紐西蘭和俄羅斯等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持續創下新高,南韓累計確診病例六日更衝破百萬。與此同時,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HU)公佈的研究顯示,歐美國家為防杜疫情所實施的封鎖與隔離政策,實際上只降低○‧二%死亡率,實施封鎖之處卻因而付出重大經濟和社會成本。

室內戴口罩 可降感染率

至於戴口罩的防護功效,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研究顯示,在室內戴任何種類的口罩,都有助於防範感染;正確佩戴N95、KN95口罩,在日常生活環境下可提供最高的保護力,減少八十三%感染機率;布製口罩與外科手術口罩等其他口罩,也分別能夠降低五十六%與六十六%感染率。

疫情爆發後,有多達至少一八六個國家實施各種封鎖措施,試圖阻止疫情擴散。然而,JHU研究報告指出,歐美地區採取封鎖措施的效果「微不足道」,也沒有充分證據表明,邊境和學校強制關閉及限聚令等措施,對武肺死亡率有顯著影響,至少在第一波大流行期間,封鎖並非降低死亡率的有效方法,呼籲各國摒棄這種「毫無根據」的政策,但有證據表明關閉酒吧等非必要場所有助於減少死亡率。

另據日本長崎大學的生物新創企業AVSS研究調查指出,隨著年齡提高,接種武肺疫苗後體內抗體量下降比例較高;另外,相較於幾乎不喝酒的人,每天喝酒的人抗體量下降機率較高,呼籲高齡人士盡早接種第三劑疫苗,也希望民眾每週至少有一天完全不喝酒。

南韓春節連假過後疫情大爆發,六日通報新增三萬八六九一例,單日確診數連兩天刷新紀錄,累計確診數衝破百萬大關。當局指出,Omicron疫情爆發後,單日確診人數幾乎是兩週前的五倍,但重症人數維持在可控範圍;社交距離措施將再延長至少兩週,包括商家晚間九時打烊,以及私人聚會限制在六人以下等。

香港五日新增三五一例確診,創疫情爆發以來新高,六日再添三四二例,而且都是本土病例,其中二四二例傳播源頭待查。官方直指當前疫情危急,尚未達到高峰。印尼六日通報三‧六萬例確診,連續第三天單日確診突破三萬,死亡人數達五十七人,創去年十月初以來新高。土耳其總統艾多根五日宣布,他和妻子都確診感染Omicron變異株,但「症狀輕微」,將會「繼續在家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