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單日確診135萬例 再創新高

主要國家疫情統計

主要國家疫情統計

2022/01/12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武漢肺炎變種病毒Omicron疫情持續升溫,美國十日新增一三五萬人確診,創全球兩年來籠罩在武肺陰霾下的新高數字。歐洲過去兩週新增確診人數也足足增加一倍以上,世界衛生組織(WHO)預言,Omicron將在未來六至八週內攻陷歐洲逾半人口。美國藥廠「輝瑞」(Pfizer)十日宣告,針對Omicron的專屬疫苗已研發完成,預期最遲三月底前通過美國當局監管程序。

路透統計,美國除單日新增確診病例突破三日的一○三萬人,住院人數過去三週也飆升一倍,十日見十三萬六六○四人住院破紀錄,超越去年一月的十三萬二○五一人;每日不治人數則在近幾天由約一四○○人小幅增為平均一七○○人。

去年一月已感染過武肺的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十日宣告二度染疫。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及國務院十日針對疫情也相當嚴峻的鄰國加拿大調升旅遊警示至第四級,去年十一月才針對已完整接種加國旅客解除的入境禁令死灰復燃。根據日本放送協會數據,日本十一日新增六三七八人染疫,宣布現行禁止外國人入境措施延到下月底;也預計下修疫苗接種年齡,擴大納入未滿十二歲兒童。

根據南非研究,Omicron變種的無症狀帶原率達十六%,在已接種族群身上也很高,而Beta、Delta等「高關注變異株」(VOC)的無症狀帶原率最多二.六%,應是其快速廣泛傳播的主因。至於賽普勒斯八日驚傳出現新變種Deltacron,世衛認為應是實驗室污染所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