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爆炸 美防長確診 澳防疫不封城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二日宣布確診武漢肺炎,所幸已接種疫苗,故症狀輕微。(法新社檔案照)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二日宣布確診武漢肺炎,所幸已接種疫苗,故症狀輕微。(法新社檔案照)

2022/01/04 05:3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武漢肺炎變種病毒Omicron持續擴散,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二日宣布自己確診,而他最近一次與總統拜登面對面接觸是在十二月廿一日。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長佛奇二日指出,由於Omicron席捲全美,現階段確診病例「幾乎垂直增加」!美國屬地波多黎各雖然已有約七十五%居民接種過武肺疫苗第二劑,但三週前的一場演唱會淪為疫情的「超級傳播事件」,再加上當地一連串商業活動、公司舉辦的節日派對和家庭聚會,竟使當地確診數暴增四六○○%!

奧斯汀說,他二日檢測呈陽性,目前屬輕症,已向拜登報告,將居家隔離五天,計畫以視訊方式參與會議。他將保有運作國防部及監管全球軍事活動權力,若干業務將由副部長希克斯代理。奧斯汀已完成疫苗接種,去年十月初還追加接種第三劑,最近一次進入五角大廈是在去年十二月卅日。去年十月,國土安全部長馬約卡斯亦曾確診。

白宮首席防疫顧問佛奇二日在美國廣播公司(ABC)和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節目中表示,美國正處於確診數嚴重激增階段,感染率「實在空前」。惟他以去年十一月最早檢測出Omicron的南非為例,「高峰期可能僅幾週就結束」。此外,至少根據在南非及英國的數據,甚至美國部分早期數據,Omicron可能較不嚴重,但住院人數激增恐增加醫療照護體系負擔。

佛奇還提到,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正考慮要求無症狀感染者除須隔離五天,還需檢測呈陰性才能解除隔離。資料顯示,全美七十三%成人已完成疫苗接種,卅六.三%已追加接種第三劑。

印度德里首都轄區最近兩天的確診病例遽增,其中逾八成為感染Omicron變異病毒株;若情況繼續惡化,德里恐將封城。不過,儘管澳洲每天新增確診人數超過三萬例,總理莫里森表示,由於Omicron是不一樣的變異株種類,故染疫人數非政府關注重點,澳洲也不會重回封城的日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