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俄強化軍事合作 加重聯合演訓

中國和俄羅斯國防部長廿三日舉行視訊會談,並簽署軍事合作計畫,強化戰略演習與巡航。圖為俄國國防部長蕭依古出示他已簽名的中俄軍事合作計畫。(美聯社)

中國和俄羅斯國防部長廿三日舉行視訊會談,並簽署軍事合作計畫,強化戰略演習與巡航。圖為俄國國防部長蕭依古出示他已簽名的中俄軍事合作計畫。(美聯社)

2021/11/25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中國與俄羅斯國防部長廿三日舉行視訊會議,並簽署加強雙方戰略演習與聯合巡航的軍事合作架構,以維護雙方的「核心利益」。一般認為,中俄加強軍事合作旨在聯手抗衡美國。

中國國防部聲稱,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與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舉行視訊會議,雙方同意強化在各領域的合作,特別是在聯合演訓;「中俄將持續深化兩軍戰略協作,繼續加強在戰略演習、聯合巡航等領域合作,為捍衛中俄兩國核心利益,維護國際以及地區安全穩定做出新貢獻。」

俄國控美轟炸機在邊境密集飛航

蕭依古先稱中俄是多年戰略夥伴,如今隨著地緣政治動盪加劇與世界各地潛在衝突漸增,雙方交流發展格外重要,隨後話鋒一轉,直指美國戰略轟炸機在俄國邊境密集飛航,光是十一月美國舉行「全球雷霆」(Global Thunder)軍事演習期間,十架美國戰略轟炸機從東、西兩方模擬對俄動用核武,距離俄國邊界最近僅廿公里。美國軍機本月在俄國附近執行卅次飛行,為去年同期的二.五倍。

蕭依古還說,美軍轟炸機在鄂霍次克海上空的飛行架次增加,還進行發射巡弋飛彈可抵目標的演練,對中俄雙方構成威脅,「在此背景下,俄中協力合作將成為全球事務一股穩定力量」。魏鳳和則讚許俄羅斯成功對抗美國的壓力與軍事威脅。

除魏、蕭二人,中國海軍司令員董軍、空軍司令員常丁求,以及俄羅斯海軍總司令葉夫梅諾夫(Nikolai Yevmenov)、空軍總司令蘇洛威金(Sergei Surovikin),也出席這場會議。美聯社報導,蕭依古和魏鳳和簽署二○二一年至二五年俄中軍事合作計畫,雙方將舉行一系列戰機與航艦演習。

此外,值此西方國家擔心俄羅斯密謀進犯鄰國烏克蘭之際,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廿三日與俄國武裝部隊參謀總長吉拉西莫夫(Valery Gerasimov)通電話,討論「當前國際安全議題」,但未進一步透露相關內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