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岸田新經濟對策方案 13.5兆元創新高紀錄

岸田新經濟對策方案高達13.5兆元,創新高紀錄。(法新社)

岸田新經濟對策方案高達13.5兆元,創新高紀錄。(法新社)

2021/11/20 05:3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十九日報導〕日本政府十九日召開臨時內閣會議通過規模達五十五.七兆日圓(約十三.五兆台幣)經濟對策方案,創下新高紀錄。其中包括啟動十兆日圓規模的大學基金,以做為成長戰略與經濟安全保障等相關措施運用,並將設立基金支援國內生產半導體。新經濟對策方案與今年度追加預算,預定於下月六日召開的臨時國會進行審查。

去年四月安倍政府曾推出四十八.四兆日圓的經濟對策方案,以振興受到疫情重創的經濟,這次由岸田新政府推出的新一波經濟對策方案,總額達五十五.七兆日圓,若再加上民間響應投入的資金在內,事業規模達七十八.九兆日圓。

新經濟對策方案包含四大項目,防止疫情蔓延相關部分佔二十二.一兆日圓,含免費疫苗接種、對低收入家庭和貧窮學生發放十萬日圓給付等;疫情下重啟社會經濟活動與防備下個危機佔九.二兆日圓,含免費PCR檢測、重啟GO TO Travel(來去旅遊)等;防災、減災、推動國土強化等佔四.六兆日圓;啟動開創未來社會的「新資本主義」佔十九.八兆日圓,含十八歲以下未成年人每人發放十萬日圓給付,補助中小企業最高二百五十萬日圓及因應原油價格高漲,提供相關補助等。

其中在啟動開創未來社會的「新資本主義」項目下,做為經濟成長戰略,將在本年度內開始運用十兆日圓規模的大學基金,以提高大學研究水準,另為加強經濟安全保障,也將新設基金以支援國內生產半導體。

對於新經濟對策方案,首相岸田文雄認為,直接的經濟效果換算成國內生產總額(GDP),預估可達五.六%左右,他也指示經濟再生相山際大志郎採取萬全措施,將效益提高到最大。岸田還強調,將在執行時保持速度感,早日讓提振受到疫情重創的經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