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00萬人口新增6例 中國蘭州直接封城

主要國家疫情統計

主要國家疫情統計

2021/10/27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根據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數據,中國廿五日新增四十三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其中廿九例為本土病例,包括內蒙古十六例、甘肅省會蘭州市六例、首都北京三例。蘭州廿六日起要求所有企事業單位居家辦公、居民小區封閉式管理。香港儘管今年初以來並未爆發本土疫情,特首林鄭月娥仍決定向中國看齊,廿六日矢言讓中港往來免隔離的「通關」措施儘早上路。

廿九起本土病例中,內蒙古十六例有十五例出現在阿拉善盟,另一例在鄂爾多斯市;甘肅省六例全在蘭州,北京三例都在昌平區,另四例分別在寧夏回族自治區首府銀川市、吳忠市、中衛市和山東省日照市。擁有近四百萬人口的蘭州,大眾運輸廿六日幾近停擺,巴士和計程車全面暫停營運;逾七十個火車班次取消,無法通往北京、西安等大城;基於公共安全考量,也沒有北京飛蘭州的航班,復航日期不明。

法新社指出,距離中國主辦二〇二二年冬季奧運會僅剩一百天,相較於全球諸國目前多採與病毒共存策略,中國仍以「清零」為目標,為少數確診個案封城,被視為防疫不力的消息更常消失於媒體版面,但官方媒體廿六日披露,阿拉善盟轄下額濟納旗旗委書記陳占云「因疫情防控不力被免職」。

美下月開放完整接種者入境

每天仍新增上萬例的美國廿五日針對下月八日起開放卅三國遊客入境一事,做出進一步說明,所有外籍旅客必須完成兩劑獲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或世界衛生組織(WHO)核准的疫苗才可入境,包括AZ、輝瑞BNT與莫德納疫苗;至於未滿十八歲的青少年,則特准僅需出示起飛前七十二小時內進行的武肺病毒檢測陰性證明即可。

俄新增逾千例死亡 再創新高

預計十二歲以上民眾完整接種疫苗比率達到九成時才結束封城措施的紐西蘭,廿六日宣布將餐廳、酒吧、健身房、髮廊等和顧客近身接觸的行業工作人員納為強制完整接種對象,受影響人口由原先的約十五%擴大為四十%。俄羅斯廿六日通報新增一一○六起死亡病例,再創單日新高,當局因此重新實施部分封鎖措施,十一月首週全國停班,首都莫斯科也將從廿八日起重新實行部分封鎖措施,只准許藥局及超市等商家繼續營業。

中國甘肅省蘭州市居民廿五日在一所中學校園中排隊,等著做武漢肺炎病毒核酸檢測。(法新社)

中國甘肅省蘭州市居民廿五日在一所中學校園中排隊,等著做武漢肺炎病毒核酸檢測。(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