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是中國 蘋果下架宗教閱讀App

中國下令蘋果應用程式商店將亞馬遜有聲書Audible與閱聽伊斯蘭教古蘭經與基督教聖經等App下架。圖為北京的蘋果專賣店。(美聯社)

中國下令蘋果應用程式商店將亞馬遜有聲書Audible與閱聽伊斯蘭教古蘭經與基督教聖經等App下架。圖為北京的蘋果專賣店。(美聯社)

2021/10/17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亞馬遜(Amazon)的有聲書服務Audible以及閱讀伊斯蘭教古蘭經與基督教聖經等宗教經書的應用程式,因許可證規定與疑似內容違法而被從中國的蘋果商店(Apple Store)下架,為北京當局嚴格管控網際網路公司的最新實例。

不知違反什麼規定

Audible15日表示,其應用程式上月被以「許可證」要求為由從中國的Apple Store移除。英國廣播公司(BBC)則指出,閱聽古蘭經的App「古蘭經馬吉德」(Quran Majeed),據信因支援違法宗教書籍而遭下架;蘋果公司不願對此評論,但稱該公司的人權政策載明「被要求遵守當地法律,但有時可能與政府不同調而產生複雜問題」。但目前並不清楚「古蘭經馬吉德」在中國違反什麼規定。

蘋果挨轟 助中迫害

開發「古蘭經馬吉德」的「巴基斯坦數據管理服務」(PDMS)表示,蘋果公司稱其App因內含需要取得中國當局額外文件的內容而遭下架;該公司正與中國網管當局聯繫與等待對方回覆,希望搞清楚必須提供哪些文件,才能獲得批准以便重新上架;已下載該App者仍可繼續使用。「古蘭經馬吉德」在全球各地App商店皆可下載,使用者多達4000萬,中國則有近100萬使用者。

美國-伊斯蘭關係協會(CAIR)譴責蘋果公司此舉助紂為虐,助長中國迫害穆斯林與其他宗教信眾。伊斯蘭教是獲得中共承認的合法宗教,但北京當局被控在新疆侵犯人權,甚至進行種族滅絕,今年稍早更被踢爆在新疆鎮壓行動中鎖定伊斯蘭伊瑪目(Imam,領袖)。

至於閱讀聖經的App「橄欖樹聖經」(Bible App by Olive Tree),則是被以內含書籍或雜誌內容的App必須取得特殊批准才能發行的理由下架。開發者美國 「橄欖樹聖經軟體」(Olive Tree Bible Software)表示,目前正檢討取得必要許可的要求,盼重新在中國上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