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晤士報︰華為人馬「滲透」劍橋大學

中國通訊設備大廠華為被控「滲透」劍橋大學嘉治商學院的中國管理研究中心(CCCM),該中心四分之三的董事均與華為有關係。(路透)

中國通訊設備大廠華為被控「滲透」劍橋大學嘉治商學院的中國管理研究中心(CCCM),該中心四分之三的董事均與華為有關係。(路透)

2021/09/15 05:30

CCCM董事多與華為有關 前華為副總裁任職首席代表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英國「泰晤士報」(The Times)報導,中國通訊設備大廠「華為」被控「滲透」劍橋大學賈奇商學院(Judge Business School)的「中國管理研究中心」(CCCM),該中心四分之三的董事均與華為有關係,中心首席代表則是前華為副總裁,且持續由中國國務院支付特別津貼。英國政界及人權組織對此深表關切,呼籲英國政府啟動調查。

報導說,根據CCCM官網,該中心共同創辦人田濤,為華為創辦人任正非的心腹,也是華為國際諮詢委員會資深顧問;該中心中國區首席代表胡彥平,曾擔任華為前高級副總裁和華為大學副校長,目前擔任華為子公司華營管理培訓董事長。CCCM受訪時否認胡彥平曾為賈奇商學院及該中心提供專業服務,並旋即從官網刪除對他的介紹。華為則說,任何指控該公司有不當行為的暗示均屬荒謬。

華為去年被英國政府禁止參與第五代行動通訊(5G)網路建設,但劍橋大學仍與華為發展關係。除了CCCM,劍橋大學的「全球議題對話研究中心」(Global Issues Dialogue Centre),去年二月發表有關全球電信改革的研究報告,對華為語多稱讚,但該中心曾收取華為十五.五萬英鎊(約六一○萬台幣)捐款,而且負責人正是CCCM另一名創辦人威廉森(Peter Williamson),中立性引發質疑。

英國非政府組織「香港監察」(HK Watch)政策主任派特森(Johnny Patterson)認為,CCCM顯然已被華為滲透,敦促劍橋調查是否危害國家安全,並在道德上產生負面影響。英國保守黨前黨魁史密斯(Iain Duncan Smith)指出,近年來英國企業和大學過於依賴中國資金,劍橋大學是「最嚴重的違規者之一」,英國政府應對學術機構和企業對中國的依賴進行調查。

英國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保守黨「中國研究小組」(China Research Group)領袖圖根哈特(Tom Tugendhat)則說:「學術影響顯然是一個問題,正如大學永遠不應向菸草公司拿錢來調查吸菸與癌症的關係,學術機構必須對接受資金的來源非常小心。」

由保守黨議員組成的「中國研究小組」今年稍早前曾指出,英國二十所頂尖大學近年來共獲得來自華為和中國國有企業超過四千萬英鎊(約十五億七四○○萬台幣)資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