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緬甸「全國團結政府」籲起義反抗軍政府

反對緬甸軍政府「恐怖份子統治」的緬甸影子政府「全國團結政府」(NUG)副總統杜瓦拉希拉,七日在臉書透過影片正式宣告「人民自衛戰」啟動,「革命必勝」。(美聯社)

反對緬甸軍政府「恐怖份子統治」的緬甸影子政府「全國團結政府」(NUG)副總統杜瓦拉希拉,七日在臉書透過影片正式宣告「人民自衛戰」啟動,「革命必勝」。(美聯社)

2021/09/08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緬甸國防軍二月一日推翻去年贏得議會選舉的全國民主聯盟政府以來,該國示威不斷,截至上月十八日已有逾千人因政變喪命。以緬甸合法政府自許的「全國團結政府」(NUG)副總統杜瓦拉希拉(Duwa Lashi La),七日在「臉書」透過影片正式宣告「起義反抗軍事恐怖份子統治」的「人民自衛戰」啟動,喊話力勸軍政府官員立即離職。在他登高一呼下,不少學生會、 民兵、武裝團體幾小時內即出面響應號召。

NUG四月由緬甸聯邦議會代表委員會宣布成立,其內閣成員現多藏身或流亡中,旗下「緬甸人民國防軍」(PDF)目前有緬甸地方少數族裔民族主義政治組織「欽民族陣線」的武裝部隊「欽民族軍」結盟,杜瓦拉希拉七日邀請全民共同在緬甸各地齊力對付現任總理兼國防軍總司令和緬甸國家管理委員會主席敏昂來勢力,並宣布緬甸進入緊急狀態。

鑑於緬甸諸少數族裔和當局武力對抗的歷史上看數十年但彼此之間合作程度不明,杜瓦拉希拉也特別呼籲過去習慣單打獨鬥的武裝民兵共同加入反抗軍政府行列。

致力協調緬甸和平的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緬甸特使艾瑞萬(Erywan Yusof)告訴日本共同通訊社,他要求敏昂來停火至年底;緬甸軍政府在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國內安全與信任度低落的動盪環境下,為確保人道援助到位,已接受提議。

不過,NUG成員等民主人士皆不信軍政府能信守協議。敏昂來上月才自任為緬甸總理,將NUG和PDF列為恐怖組織的他,早已把緊急狀態延至後年八月,聲稱最遲後年迎來選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