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近半國土陷緊急宣言 中國11億人強制接種

主要國家疫情統計

主要國家疫情統計

2021/08/26 05:3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由於具有強烈傳播力的Delta變種病毒株幾乎已在全國各地蔓延,日本政府廿五日追加對北海道、愛知等八道縣發布緊急狀態宣言,期限從本月廿七日到九月十二日止。加上目前已發布緊急宣言的十三個都府縣,日本將有廿一個都道府縣進入緊急狀態。

廿五日追加發布的對象為北海道、愛知、宮城、岐阜、三重、滋賀、岡山及福島八道縣;此外,高知、佐賀、長崎及宮崎四縣也將於廿七日列為「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對象,解除時限也定於下月十二日。重點措施地區因此增為十二縣。

日本全國廿五日新增感染人數超過二萬四千人,死亡人數為四十四人,四十七個都道府縣中有十府縣單日新增人數創新高,全國累計重症者達一九六四人。由於重症者增加,醫療體系十分緊迫,目前已發布緊急宣言的十三個都府縣中,首都圈重症病床使用率幾達百分之百,其中東京為九十三%、埼玉九十一%、神奈川為一○○%;另外沖繩也達九十二%。

十月底前 中拚疫苗覆蓋率78%

在中國,根據香港星島日報廿五日報導,國家主席習近平定下半年疫苗接種覆蓋率時程目標,將原本適齡無禁忌人口「願接盡接」調整為「應接盡接」,八月底前要完成十億人口接種,十月底前完成十一億人接種,亦即十月底前,中國總人口兩劑接種覆蓋率要達七十八%,朝向總人口八成接種的「群體免疫」目標邁進。截至八月十二日,中國有七.七七億人完整接種,以十四億人口計算,約佔五十五%。

中國湖北武漢的防疫人員25日在當地一所小學進行消毒,準備迎接開學。中國官方25日表示,24日全日新增20例確診病例,其中本土病例僅6例。(路透)

中國湖北武漢的防疫人員25日在當地一所小學進行消毒,準備迎接開學。中國官方25日表示,24日全日新增20例確診病例,其中本土病例僅6例。(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