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Z新雞尾酒療法 一劑保護力長達12月

和英國牛津大學合力研發武漢肺炎AZ疫苗的歐洲藥廠「阿斯特捷利康」廿日表示,該公司針對此疾另行開發的長效抗體(LAAB)雞尾酒療法。(歐新社)

和英國牛津大學合力研發武漢肺炎AZ疫苗的歐洲藥廠「阿斯特捷利康」廿日表示,該公司針對此疾另行開發的長效抗體(LAAB)雞尾酒療法。(歐新社)

2021/08/21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和英國牛津大學合力研發武漢肺炎AZ疫苗的歐洲藥廠「阿斯特捷利康」廿日表示,該公司針對此疾另行開發的長效抗體(LAAB)雞尾酒療法「AZD七四四二」在最後階段研究達到了主要目標,足讓染疫後衍生症狀的風險減少七十七%且無人重症,一劑就能快速有效預防症狀,且保護力可維持長達十二個月。

該公司六月十五日曾發表規模較小的第三期臨床試驗結果,當時受試者一一二一人,但宣告該療法未能達到預防症狀的主要觀察指標,僅減少卅三%風險。

這回則有五一九七名美國、英國、比利時、法國、西班牙成年受試者自去年十一月配合研究,當中逾七成五有慢性疾病,且部分在接種疫苗後免疫反應或耐受性偏低,或因所在地區、身處環境而成染疫高風險群。

贊助開發「AZD七四四二」的美國政府已簽今年七十萬劑交貨協議,阿斯特捷利康將向監管當局遞件申請緊急使用授權(EUA)或條件式核可。與此同時,美國「再生元製藥公司」針對武漢肺炎開發的「REGN-COV2」,繼去年十一月帶頭取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准許用在武漢肺炎輕、中度症狀患者身上的EUA,廿日成為第一個因應該疾獲英國放行的抗體雞尾酒療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