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清零無期 轉「與病毒共存」

中國十二日單日新增九十九例武肺確診病例,包括四十七例本土病例,其中超過半數二十六例發生於江蘇省。圖為身穿防護衣的防疫人員十一日在江蘇揚州一處住宅區噴灑消毒藥劑。(法新社)

中國十二日單日新增九十九例武肺確診病例,包括四十七例本土病例,其中超過半數二十六例發生於江蘇省。圖為身穿防護衣的防疫人員十一日在江蘇揚州一處住宅區噴灑消毒藥劑。(法新社)

2021/08/14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在Delta變種病毒株入侵中國後,各地防疫措施採「嚴防死守」的「清零」策略,引爆成本過高的相關爭議。對此,中國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成員曾光日前接受港媒訪問時表示,「清零」和「與病毒共存」並不矛盾;中國目前的防疫戰仍需按照「清零」打 ,但不會一直堅持「清零」,長遠還是要「與病毒共存」。

根據香港鳳凰衛視十二日播出的訪問,曾光宣稱中國有條件「清零」,目前雖然成本增加,但仍是處於紅利期,「中國清零的紅利還沒收割完」。但他強調,一旦紅利不存在,或是「清零」不划算後,中國就不會「清零」:「我既主張清零,更主張長遠的(和病毒共存)。」根據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十三日上午公布的數據,截至十二日二十四時,中國單日新增九十九例確診病例,其中四十七例為本土病例,為自七月中下旬疫情再起以來最低的單日新增本土病例數,病例分布於江蘇、河南、湖北與雲南。

衛健委員疾控局一級巡視員賀青華在記者會上表示,截至十二日,中國有十八個省四十八個城市有本土疫情,累計病例超過一二八二例;但這四十八個城市中,有三十六個城市超過五天無新增病例;除揚州、武漢、張家界市外,其他城市僅有零星病例報告,研判全國疫情風險總體可控,全國爆發大規模疫情的風險較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