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跟進墨爾本 雪梨延長封城四週

和澳洲雪梨市距離僅卅五公里的黑鎮市(Blacktown),廿七日驚傳德維特街上一棟公寓多人感染武漢肺炎,警方連夜拉起封鎖線。(歐新社)

和澳洲雪梨市距離僅卅五公里的黑鎮市(Blacktown),廿七日驚傳德維特街上一棟公寓多人感染武漢肺炎,警方連夜拉起封鎖線。(歐新社)

2021/07/29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鑑於武漢肺炎疫情在澳洲新南威爾斯州首府暨該國最大城雪梨依舊猖獗、病例持續增加以及當地疫苗接種率偏低,該州政府廿八日決定追隨澳洲第二大城墨爾本市腳步,宣布原訂卅日脫離五週行動限制狀態的雪梨逾五百萬居民,至少延長封城到下月廿八日。

澳洲病例續增 接種率又偏低

澳洲初期防疫表現不俗,但至今僅十三%人口接種疫苗,終不敵高傳染力Delta變種病毒株。Delta變種病毒最早是因一位在雪梨機場接送美國籍航空機組人員的司機入侵,該司機上月十六日確診至今,已累計逾二五○○人接連染疫。

雪梨當時開始拉警報,警方對違反居家令的民眾開罰,但廿八日單日新增確診一七七人,依舊破六月中以來新高,當日另有十一人不治。

新南威爾斯州州長貝爾吉格利安(Gladys Berejiklian)呼籲居民,加強警民合作舉發違規者,「我們真的需要民眾在任何時候都做正確的事。別讓你的警覺心鬆懈。」

南韓泰國 新增確診破紀錄

南韓和泰國廿八日新增確診數也紛紛破當地紀錄。前者多了一八九六人染疫;後者則新增一萬六五三三人感染、一三三人病故,四月以來就是主要疫區的首都曼谷周邊,有將近四十五%病例。

不丹拚打疫苗 接種率九成

相較於泰國僅十八%人口接種至少一劑疫苗,不丹衛生部廿七日宣布,當地成年人完整接種率已在過去七天達成九成。

不丹與全球人口最多的中國、印度接壤,自身人口僅約八十萬,近兩週收到丹麥、克羅埃西亞、保加利亞提供的四十萬劑AZ疫苗,廿日開始施打疫苗第二劑;當地四月啟動疫苗第一劑時即創下全球最快施打速度,當時將近九成人口在不到兩週內完成接種,善用印度捐贈的五十五萬劑AZ疫苗。

主要國家疫情統計

主要國家疫情統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