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續攀升 英國照解封

英國英格蘭地區19日解除大部分防疫限制,停業18個月的夜店行業也可以開放,民眾隨即蜂擁前往享樂。(美聯社)

英國英格蘭地區19日解除大部分防疫限制,停業18個月的夜店行業也可以開放,民眾隨即蜂擁前往享樂。(美聯社)

2021/07/20 05:30

免戴口罩、不限群聚 不少民眾憂心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英國英格蘭地區如期在十九日解除大部分武漢肺炎防疫措施,包括不強制戴口罩、不限制群聚與場所人數等,許多人迫不及待享受暌違一年多的「自由日」;首相強森也專程發布影片,喊話現在是放寬限制的「正確時機」。然而,儘管疫苗覆蓋率高,但隨著Delta變種病毒威脅擴大,染疫人數不斷上升,其他地區和不少民眾仍憂心疫情擴散,將自主防疫。

官員︰重症和死亡人數 近月來低於前一波高峰

儘管外界質疑英國政府堅持此時解封欠缺考量,但官員重申,英國成人至少接種一劑疫苗的比率高達八十八%,完整接種兩劑的比率也達到六十八%,近月來的染疫重症和死亡人數低於前一波疫情高峰,因此解封不至於對公眾健康造成威脅。

自十九日凌晨起,英格蘭地區不再對戶外聚集人數設限,也不再強制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居家辦公的人可返回公司上班;自去年三月起強制停業的夜店得以恢復營業;健身房、體育館、電影院、劇院等場所,可百分之百全席開放;婚喪場合也不再限制人數。此外,曾接觸確診病患的人,追蹤及隔離十天的做法仍維持,但下月十六日起,即使曾接觸確診者,若民眾完整接種疫苗、且未出現症狀,將無需隔離。

衛報指出,「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HS)前線醫護和社工完成接種兩劑疫苗後,即使被政府追蹤查到是密切接觸者,仍可在PCR檢測陰性,以及每天快篩的前提下繼續工作,確保醫療能量充足。衛生大臣賈維德表示,當社會學習與病毒共存時,確保前線醫護人員繼續提供支援是很重要的,可強化國家抗疫能力。

與此同時,蘇格蘭採取較謹慎的開放措施,雖解除商家營業時間限制,但仍要求民眾在公共場合戴口罩,並限制聚會人數;北愛爾蘭和威爾斯則分別須等到本月廿六日及下月七日,才會放寬大部分防疫限制。至於位於英格蘭地區的倫敦市,市長薩迪.可汗仍要求在地鐵和公車上必須戴口罩。英國連鎖書店「水石」(Waterstones)等部分零售業者也表示,將鼓勵顧客繼續戴口罩。

越南近6千人確診 19省市採行動限制

其他國家的防疫強度則逐步升高。希臘、荷蘭、西班牙等歐洲國家已被迫重新採取防疫限制;印尼近日超越印度、巴西,成為全球疫情最大熱區,十九日通報一三三八例死亡,更創下單日新高;越南十八日新增近六千人確診創新高後,首都河內等南部十九省市宣布採取行動限制;澳洲墨爾本十九日宣布延長緊急封城措施,雪梨也已實施防疫限制近一個月。至於美國過去兩週的新增確診病例,更飆升一三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