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歐洪災1300人失蹤 德國慘如海嘯過後

德國北萊茵─西發利亞邦的埃爾夫特施塔特鎮遭洪水侵襲,導致當地出現巨大天坑。(美聯社)

德國北萊茵─西發利亞邦的埃爾夫特施塔特鎮遭洪水侵襲,導致當地出現巨大天坑。(美聯社)

2021/07/17 05:3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西歐洪水災情的死亡數十六日攀升到至少一二九人,約一三○○人下落不明。其中德國災情最慘重,已有一○六人喪生,德國「畫報」(Bild)將之形容為「死亡洪水」。已決定在九月廿六日德國國會大選過後卸任的德國總理梅克爾,十五日晚間在訪問華府時憂心地說,她怕現在還不是災情最烈的時候,「今後幾天,我們才會看到這場災難的全貌。」

德北土石流 死傷攀升

德國部分地區的街道和房舍遭淹沒。水勢退去後,濕漉漉的道路上可見多輛翻覆的汽車,若干行政區因洪災而完全與外界隔絕。德北還發生數起由大水引發的土石流。在德西的阿爾韋勒,數棟房屋完全倒塌,彷彿海嘯過後的慘狀。

德國兩個受創最嚴重的邦分別是北萊茵─西發利亞邦與萊茵─法耳次(Rhineland-Palatinate),前者死亡數達四十三人,後者六十三人,使全德死亡數攀升到至少一○六人。其境內尚有諸多居民生死未卜,一千多名搜救人員正努力搜尋失蹤者,死亡數恐大幅增加。預估,該國此次的災損很可能上看數十億歐元。德國官員十五日則強調,目前下落不明的人數如此之多,恐和手機網路癱瘓有關。

盧森堡、荷蘭與瑞士亦遭暴雨襲擊,淹沒許多地區,荷蘭馬斯垂克數千名居民被迫撤離家園。比利時死亡數增至廿三人,逾二.一萬人無電可用。

比河水上漲 威脅20萬人

比國陸軍已趕往該國十個省份中的四省救災。比國大城列日附近的謬司河水位上漲,已威脅該市廿萬名居民的安危。

暴風雨導致的災害,已使氣候變遷重回九月德國大選選戰的核心議題。德國內政部長賽賀佛(Horst Seehofer)對此說,德國必須做更充分的準備,並稱「此一極端氣候是氣候變遷的後果」。

萊茵─法耳次邦的科德爾,一列區間列車因為洪水而卡在火車站,動彈不得。(法新社)

萊茵─法耳次邦的科德爾,一列區間列車因為洪水而卡在火車站,動彈不得。(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