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7先進國家民調// 7成討厭中國 近9成:中國不尊重人民

美國皮優研究中心公布最新民調,17個受訪的先進經濟體近7成對中國抱持負面看法。(美聯社檔案照)

美國皮優研究中心公布最新民調,17個受訪的先進經濟體近7成對中國抱持負面看法。(美聯社檔案照)

2021/07/02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皮優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在中共建黨一百週年前夕的六月三十日公布最新民調顯示,十七個受訪的先進經濟體對中國的負面觀感近歷史新高,近七成對中國抱持負面看法,近九成認為中國不尊重人民個人自由;美國國際形象在拜登總統上台後強勢反彈,但絕大部分受訪者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信心處於或接近歷史新低。

日本厭中 比例最高

這份從今年二月到五月對包括台灣在內的十七個歐美亞太經濟體共一八八五○人所進行的民調發現,美、加、日、韓、台、新加坡、英、法、德、義、荷蘭、比利時、西班牙、瑞典、希臘、澳洲與紐西蘭的受訪者中,平均六十九%對中國抱持負面看法,其中以日本的厭中比例最高,達八十八%;台灣為六十九%,低於亞太國家平均數(七十三%)。其他亞太國家也有至少三分之二受訪者對中國抱持負面看法,如澳洲(七十八%)、南韓(七十七%)與紐西蘭(六十七%);唯獨新加坡有過半數(六十四%)對中國抱持正面看法。參與中國一帶一路計畫的希臘,則有五十二%對中國持正面看法。

此外,十七個經濟體中平均有八十八%受訪者認為,北京當局不尊重人民的個人自由,其中瑞典的比例最高,達九十五%,美、荷、澳、韓與日本也有至少九成民眾認為中國不尊重人民自由,台灣則為八十三%;相對親中的新加坡與希臘,也有六成與七成五受訪者認為中國不尊重人民自由。

習近平 國際評價低

該民調還發現,十七個經濟體中有近八成受訪者對習近平處理國際事務沒有信心,比例最高的是瑞典與日本,皆為八十六%,其次是南韓的八十四%,以及美、澳的八十二%,台灣則為六十八%。但新加坡卻有高達七成民眾對習近平有信心。

經濟關係方面,相較於中國,除美國外的十六國平均六十四%受訪者認為,與美國維持穩健經濟關係更重要,僅新加坡認為與中經濟關係(四十九%)重於與美關係(三十三%);台灣則是近五成(四十九%)認為台美經貿關係重於兩岸經貿關係(二十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