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書刺胳針護航中國 主筆被疫源調查小組「除名」

    世界衛生組織疫源調查小組成員達斯札克表示,生態健康聯盟與他本人皆未曾直接拿過中國政府的錢。(路透檔案照)

    世界衛生組織疫源調查小組成員達斯札克表示,生態健康聯盟與他本人皆未曾直接拿過中國政府的錢。(路透檔案照)

    2021/06/23 05:30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非政府組織「美國知情權(USRTK)」證實,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去年刊出譴責武漢肺炎病毒為非自然起源陰謀論的文章,主要執筆人為非營利組織「生態健康聯盟(EHA)」總裁、世界衛生組織(WHO)疫源調查小組成員達斯札克(Peter Daszak)後,聯合國支持的刺胳針COVID-19調查委員會官方網站已更新達斯札克的資料,強調他已經「迴避(Recused)」委員會的疫情溯源工作。英國「每日郵報」則說,達斯札克已經被該委員會「除名(removed)」。

    達斯札克曾與石正麗合作

    刺胳針廿一日透過「推特」強調,去年刊文的廿七名作者曾宣稱並無利益衝突,但部分讀者存疑,故該刊再度詢問這些作者是否有意更新其利益揭露,僅有達斯札克選擇擴大其利益揭露。達斯札克曾與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的病毒專家石正麗合作,法國媒體更指他一手策劃前述刺胳針文章,也是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長佛奇(Anthony Fauci)的朋友。

    在刺胳針最新公開的利益揭露內容中,英國籍的達斯札克表示,他接受EHA支付薪資,並於二○二○年底以獨立專家身分,加入調查武肺病毒起源的世衛與中國聯合研究,目前仍是成員之一。EHA在中國的工作為評估野生動物、家禽與人類間病毒外溢的風險,包括對人類的行為與血清學調查,以及動物的生態學與病毒學分析,部分工作涉及生產少量的重組蝙蝠冠狀病毒。

    資金來源方面,達斯札克強調,EHA僅獲得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與美國國際開發總署(USAID)資助,否認EHA或他本人曾直接收受中國政府的資金。NIH也曾審核過重組蝙蝠病毒的工作,認為它不符合需要接受美國公共服務部潛在大流行病原關注與監督(P3CO)委員會的進一步審查的標準。

    但華爾街日報指出,EHA在二○一四至一九年間,曾將三百四十萬美元(約九五二七萬台幣)從NIH獲得的資金,贈予武漢實驗室。美國保守派行動組織「司法觀察(Judicial Watch)」也指出,EHA在二○一四至一九年間共資助武漢病毒研究所逾八十二.五萬美元(約二三一二萬台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