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四搜尋不到坦克人 微軟:意外錯誤

微軟旗下的全球第二大搜尋引擎「必應」(Bing)被發現「有求不必應」,竟搜尋不到這起事件中以肉身擋住坦克的「坦克人」照片。(取自網路)

微軟旗下的全球第二大搜尋引擎「必應」(Bing)被發現「有求不必應」,竟搜尋不到這起事件中以肉身擋住坦克的「坦克人」照片。(取自網路)

2021/06/06 05:3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在中國「六四」事件屆滿三十二週年當天,微軟旗下的全球第二大搜尋引擎「必應」(Bing)被發現「有求不必應」,竟搜尋不到這起事件中以肉身擋住坦克的「坦克人」(Tank Man)照片,疑似在中國政治敏感內容上自我審查。然而,微軟方面旋即澄清這是意外錯誤,會予以修正。

「路透」報導,世界各地的「必應」用戶,四日想搜尋一九八九年天安門「坦克人」的照片和影片,卻都顯示不出來,惟改在主頁面鍵入「坦克人」後,仍可找到成千上萬的相關資料,引起用戶質疑「坦克人」的影像遭到刻意屏蔽。此外,DuckDuckGo等使用微軟內容的小型搜尋引擎,也發生無法顯示「坦克人」相關內容的情況。

微軟公司稍後回應道,這起事件是「人為意外事故」,正在積極排除問題。然而,微軟承認錯誤的數小時後,在「必應」上搜尋「坦克人」仍只顯示其他國家的坦克照片。「必應」是全球第二大搜尋引擎,市佔率約二%;第一大搜尋引擎則是谷歌(Google),市佔九十二%,且可在「六四」當天搜索到大量相關內容。

值得注意的是,前員工透露,微軟「必應」內部有相當高比例的員工在中國工作,包括處理影像辨識軟體的工程師,而中國政府會要求境內搜尋引擎審查內容是眾所周知之事。事實上,一九九二年赴中國開設辦公室的微軟,二○○九年就在中國推出「嚴格審查版」的「必應」;旗下的獵人才網站「領英」(LinkedIn)也有中國版本,被批評旨在排除海外的批評中國人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