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牽制中國 美日將釋出疫苗

日本政府二日表示,將提供八億美元,透過COVAX機制將日本已確保的三千萬劑疫苗,提供給其他國家和地區。圖為日本神戶市御崎公園球技場設置的大規模疫苗接種中心。
(彭博)

日本政府二日表示,將提供八億美元,透過COVAX機制將日本已確保的三千萬劑疫苗,提供給其他國家和地區。圖為日本神戶市御崎公園球技場設置的大規模疫苗接種中心。 (彭博)

2021/06/03 05:3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二日報導〕日本二日與「全球疫苗與預防注射聯盟」(GAVI)共同舉辦線上「COVAX全球疫苗峰會」,包括美國和歐盟在內有四十多個主要國家和地區參加。日本首相菅義偉在會中表示,為了將疫苗公平分配到開發中國家,將提供八億美元(約二二三億台幣)資金,並透過「COVID-19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將日本已確保的三千萬劑疫苗,提供給其他國家和地區。一般認為,這是美日主導對抗中國發動的「疫苗外交」。

美承諾提供全球八千萬劑疫苗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一日訪問中美洲哥斯大黎加,也在與哥國總統阿瓦拉多(Carlos Alvarado)會晤後的聯合記者會上表示,美國將在未來兩週宣布將如何分配拜登政府承諾提供全球的八千萬劑疫苗,並強調美國著重疫苗分配公平、與COVAX計畫協調,而且不附帶政治條件。

這項會議由日本擔任主席,菅義偉和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共同出席,美國副總統賀錦麗、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等七大工業國集團(G7)在內,共有約四十國參加。美國微軟公司創辦人比爾蓋茲,也以慈善基金會代表身分參加。

日德法擬各釋出3千萬劑

日本外務省公布的資料顯示,COVAX預定在二○二一年底前提供十八億劑疫苗給開發中的國家,約佔全球人口的卅%,預估合計共需八十三億美元經費。日本已捐出二億美元,二日再加碼八億美元,共將捐出十億美元,僅次於美國的廿五億美元。

日本與英國阿斯特捷利康(AZ)簽訂一.二億劑的疫苗合約,其中有三千萬劑已在填充包裝中,另外九千萬劑則將在日本國內生產。由於日本採購輝瑞和莫德納疫苗的數量已足夠日本民眾施打,菅義偉在會中表示,將透過COVAX機制以日本國內製造的三千萬劑疫苗,提供給其他國家和地區。法國和德國兩國也將在今年內各釋出三千萬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