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家:美陸戰隊作戰經驗 我應積極交流

美軍陸戰隊屬於獨立軍種,擁有最先進的F-35B隱形戰機,具備強大火力與豐富的實戰經驗。(圖取自美軍陸戰隊臉書)

美軍陸戰隊屬於獨立軍種,擁有最先進的F-35B隱形戰機,具備強大火力與豐富的實戰經驗。(圖取自美軍陸戰隊臉書)

2021/04/28 05:3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中國解放軍持續強化軍力,使我國在內的區域各國面臨威脅,為此,美軍陸戰隊逐步調整戰略、戰術,欲在靠近中國近海偵察、反偵察共軍活動,並強化與區域盟友合作機制。學者、立委認為,美國已將中國視為最大、唯一的威脅,我國陸戰隊可在既有交流基礎上汲取美方經驗,持續交流深化。

強化台美指管通情合作

美軍陸戰隊司令柏格上將日前在美軍雜誌《軍事評論》撰文,揭示美軍陸戰隊的戰略、戰術調整方針,未來將在中國近海偵察、反偵察共軍活動,並與地區盟友密切合作,美軍從國際水域出發,與盟友一同短期上岸作戰,減少對地面重型部隊、大型陸基航空部隊的需求;另考量中國迅速發展遠程精準打擊飛彈,將與盟友組成「高度致命的海軍和聯合火力殺傷鏈」。

對此,國防院副研究員舒孝煌指出,美軍陸戰隊已開始著眼西太平洋部署,考量此區域廣大、島嶼眾多,美方已開始裁減裝甲部隊、強化登島突襲能力,並有意籌獲新款輕型兩棲艦艇,滿足自力搶灘的需求,未來也可能在西太平洋島嶼開闢更多小型基地,以滿足軍事部署需要。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認為,從美軍陸戰隊變革可見,美國已將中國視為最大、唯一的威脅,並針對中國特色進行軍事調整,也將改採零散、輕裝的軍備。

至於我國能扮演何種角色?舒孝煌認為,美軍陸戰隊本月底將與法國、日本「水陸機動團」於霧島進行水上作戰演訓,顯見美方欲強化與盟邦的合作。在美國兩棲作戰經驗、軍事實力皆優於其他國家前提下,我國可以在既有的交流默契上,持續與美軍陸戰隊合作,強化兩棲作戰理念、指揮管制、通信情報合作,同時也讓美方熟悉我方部署與想法。

王定宇認為,隨著中國不斷強化兩棲戰力,區域各國都有所因應。例如,日軍已放眼將「水陸機動團」強化西南諸島防衛,台、美陸戰隊亦有既定交流基礎,未來能否促成台美日三方陸戰隊合作,探詢如何因應「奪島」威脅,甚至整合成更大的區域嚇阻力量。

美軍陸戰隊成立迄今逾二百年,目前官兵人數約廿餘萬人,屬於獨立軍種,擁有戰機、主力戰車、飛彈等重裝備及完整的後勤系統,具備強大火力與豐富的實戰經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