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增兵邊界 拜登允堅定支持烏克蘭

美國總統拜登二日透過電話向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重申,美國堅定支持烏國的主權與領土完整。圖為澤倫斯基今年二月前往烏東視察時與駐軍交談。(路透)

美國總統拜登二日透過電話向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重申,美國堅定支持烏國的主權與領土完整。圖為澤倫斯基今年二月前往烏東視察時與駐軍交談。(路透)

2021/04/04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二日外電報導〕值此俄羅斯軍方增兵、烏克蘭東部緊張情勢升高之際,美國總統拜登二日首度與烏國總統澤倫斯基通電話,重申美國對烏克蘭的主權與領土完整的「堅定支持」。稍早,俄羅斯警告美國勿輕舉妄動,否則將被迫回應。

俄警告美:勿輕舉妄動

自俄羅斯二○一四年兼併克里米亞後,烏國政府軍在烏國東部與俄國扶持的分離主義民兵交戰多年。去年七月烏、俄才在歐洲安全暨合作組織協調下,達成最新停火協議,但今年一月以來戰事又升高,烏軍已有二十人陣亡。烏克蘭指控俄羅斯過去一週在烏國北部、東部邊界,以及克里米亞半島集結數千名軍人,顯然意圖恫嚇。

白宮在聲明中指出,拜登表示,面對俄羅斯持續進犯克里米亞與烏克蘭東部頓巴斯(Donbas),美國重申「堅定支持」烏克蘭主權與領土完整,拜登並誓言重振美烏戰略夥伴關係,以及支持澤倫斯基的肅貪與改革計畫。澤倫斯基表示,拜登向他保證,絕對不會讓烏克蘭獨自面對俄國的侵略。

在拜澤熱線前夕,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國防部長奧斯汀,以及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皆已與同級的烏國官員通過電話。同日,英國也重申對烏克蘭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支持。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在二日拜澤熱線前表示,倘若美國派軍協助烏克蘭,進一步升高邊境緊張情勢,俄羅斯將被迫回應,但不願說明會採取何等措施。他也堅稱俄羅斯不會威脅烏克蘭。

不過,美國前駐烏克蘭大使、美國智庫布魯金斯研究所研究員法佛(Steven Pifer)指出,俄軍的動作九成是虛張聲勢,他不認為奪走烏克蘭更多領土對俄羅斯有啥好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