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避免血管硬化 預防比吃更重要

謠言終結站

謠言終結站

2021/03/11 05:30

網傳內容:軟化血管的食物,第一是花生,第二是杏仁,第三是核桃,第四是榛果;常吃燉花生、滷花生和炒花生,可使血管保持彈性。

查證結果:MyGoPen引述醫師和營養師指出,避免血管硬化著重在「預防」,如控制血糖、均衡飲食、避免抽菸喝酒、多運動等,而非攝取含有精胺酸的食物,讓體內產生一氧化氮即可使血管軟化。專家也提醒,花生、杏仁等屬於油脂與堅果種子類,即使是較健康的植物油,仍不建議大量食用,否則可能會攝取過多熱量,造成身體負擔,對動脈硬化的狀況反而不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