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印太司令:中國可能6年內侵台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Philip Davidson)9日在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聽證會上警告,中國可能在6年內入侵台灣。(美聯社)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Philip Davidson)9日在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聽證會上警告,中國可能在6年內入侵台灣。(美聯社)

2021/03/11 05:3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Philip Davidson)九日在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聽證會警告,中國正加速推動取代美國全球領導地位,「台灣顯然是中國實現這項目標之前的一個野心」,他認為中國可能在未來六年內,就會入侵台灣。

戴維森:中亟欲取代美地位

戴維森說,中國正加速在二○五○年前取代美國的領導地位,而且他「擔心」中國正在提前實現此目標;目前中國在太平洋地區的軍事擴張,使情勢出現「不利」美軍之風險,降低美軍的嚇阻力;「印太軍事平衡正越來越不利於美國和盟邦」,在此失衡情況下,「我們正在積累風險,可能使中國有恃無恐,在美軍能做出有效回應前,片面改變現狀」。

中國實現野心 台灣是目標

戴維森指出,中國發展武器系統、實力和當前態勢,都指出「他們有意侵略」,這一點從北京處理香港、與印度之間爭議邊界,以及新疆維吾爾族、西藏問題可窺見,他擔心台灣和關島會是下一個。他說,在中國達成取代美國的目標之前,一個野心很明顯的是台灣,「我想這個威脅在這十年間、事實上可能是未來六年內,就會顯現」。

重新檢視對台戰略模糊政策

戴維森建議美國應該重新評估長期以來的對台戰略模糊政策,「四十多年的戰略模糊…有助於維持台灣和其現狀,但是這些事情應該定期重新檢視」。戴維森呼籲,應該持續穩定對台軍售,協助台灣有能力持續前進;印太司令部會定期提供台灣漢光演習方面的協助,派員了解台灣國防、演習活動等,致力於促進與台灣軍隊的聯合相互操作性、訓練、準備與專業發展,深化雙邊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