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根哈利專訪首播 英王室嚴陣以待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哈利及其妻子梅根接受美國脫口秀主持人歐普拉專訪的內容即將播出,外界屏息以待。圖為兩人二○一八年七月與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王儲查爾斯、王儲妻卡蜜拉、劍橋公爵威廉及其妻凱特等王室成員,在倫敦白金漢宮陽台觀看皇家空軍特技小組表演。(美聯社檔案照)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哈利及其妻子梅根接受美國脫口秀主持人歐普拉專訪的內容即將播出,外界屏息以待。圖為兩人二○一八年七月與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王儲查爾斯、王儲妻卡蜜拉、劍橋公爵威廉及其妻凱特等王室成員,在倫敦白金漢宮陽台觀看皇家空軍特技小組表演。(美聯社檔案照)

2021/03/08 05:30

女王搶在播出前 領軍打公關牌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美國脫口秀天后歐普拉對美國女星梅根及其夫婿英國哈利王子的專訪,預定美東時間七日晚間八時(台灣時間八日上午九時)首播。訪談內容保密到家,連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和王室都一無所知,關注英國王室動態的全球閱聽人也好奇梅根會爆出什麼驚天猛料。不過,此事似乎已引發大西洋兩岸的戰火,英國媒體大爆哈利和梅根夫婦種種有違王室傳統角色的不當行徑,甚至質疑梅根居心叵測;梅根則獲得好萊塢和美國輿論支持。

未播先轟動 英美媒體掀戰火

由於這場一二○分鐘的專訪未演先轟動,王室與梅根間已火花不斷。英國媒體認為,對王室而言,七日也許是自黛安娜王妃一九九七年八月三十一日車禍身亡(也是週日)以來,最戲劇性的週日。王室已做好準備,將在專訪播出前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領軍,全員出席大英國協日活動,向抗疫醫護人員致敬,以公關牌展現王室團結對抗梅根風暴的決心。

英國「太陽報」(The Sun)指稱,梅根「想登上女王寶座」,「所有擋住她去路的英國人,都會被控是性別與種族歧視」。泰晤士報(The Times)披露,多名王室工作人員出面指控梅根霸凌,指她對待不合她心意的員工十分尖酸刻薄,有兩人甚至被逼得離職,但梅根方面全盤否認。

英國媒體也大肆炒作自哈利宣布與梅根的婚訊後便不斷出現的陰謀論,懷疑梅根可能從一開始就打算利用這段婚姻及王妃頭銜,當做遂其所願的墊腳石。梅根邂逅哈利其實是她寫好的劇本,欲藉由這段婚姻「飛上枝頭」,才前往英國。

王室批訪談「馬戲團表演」

王室評論員費茲威廉斯指出,這場專訪就是一種「復仇」,可能會像當年英國王儲查爾斯和黛安娜王妃離婚一樣,對王室形象造成嚴重傷害。

專訪播出時,是英國時間八日凌晨一時,王室工作人員表示,九十四歲的女王不會收看,這場訪談根本是一場「馬戲團表演」,並揚言若王室遭詆毀,將揭露兩人更多「真面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