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苗增產 拜登:5月底全美成人施打

一名香港男子二月二十三日在疫苗接種中心接種中國科興疫苗。(美聯社檔案照)

一名香港男子二月二十三日在疫苗接種中心接種中國科興疫苗。(美聯社檔案照)

2021/03/04 05:3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二日宣布,將加快武漢肺炎疫苗生產速度,美國可望在五月底前獲得足夠的疫苗,讓全美所有成年人都可接種。此進度比預期時程快了兩個月,聯邦政府相信,接下來幾週的接種速度將會加快兩倍或三倍。

拜登表示,默克藥廠(Merck)將撥出兩座廠房,協助生產上週才獲得緊急批准的嬌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單劑注射型疫苗。他以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國際合作的精神,比喻這兩家製藥業競爭對手為對抗疫情而攜手合作。他說,在政府的催促下,嬌生的生產設施現在會「一天廿四小時、每天運轉」。

本週預計有八十幾萬劑嬌生疫苗配送到藥局,此前已經配送兩百四十萬劑的輝瑞/BioNTech、莫德納(Moderna)疫苗到藥局通路;本週將有兩百八十萬劑嬌生疫苗分配給各州政府。下週起,輝瑞、莫德納疫苗每週提供州政府的數量,可望從一四五○萬劑,增加到一五二○萬劑。拜登也力促各州讓每位教師在三月底前都能接種至少一劑疫苗,以利學校儘早復課。

拜登的談話提高民眾對何時能擺脫疫情的期待,但他也強調,「我一直謹慎不要在這方面給答案,因為我們無法確知」,他說希望在「明年此時」之前,能回到正常生活。

儘管如此,多州正放寬防疫限制:德州宣布解除強制戴口罩令,開放各行各業全面恢復營業;密西根州放寬餐廳、公共和私人場所聚集人數限制;阿肯色州預計三月底不再強制戴口罩;麻州、北卡羅來納和維吉尼亞州也自本週起鬆綁部分防疫措施。

傳出1死 港人接種中國疫苗意願大降

香港一名六旬男子二月底接種中國科興(sinovac)研發的武漢肺炎疫苗後,不到兩天宣告不治,引發港人對中國疫苗的疑慮,影響接種意願。香港媒體報導,香港預約接種系統三日出現取消預約施打的「退訂潮」,估計約三成至五成預約者臨時取消,也有多人到場徵詢醫學意見後,決定不接種。

港預約接種系統 湧現退訂潮

此外,三日也開放民眾預約接種中國復星醫藥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合作的「復必泰」疫苗,但反應一般。

新冠疫苗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召集人孔繁毅昨表示,初步斷定該名男子之死與疫苗無直接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