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復電仍缺水 拜登宣布德州重災區

遭冬季風暴侵襲的美國德州已幾乎全面復電,但供水仍有問題。圖為美國職棒大聯盟休士頓太空人隊吉祥物「歐比特(Orbit)」,廿日在休士頓的一處派水站協助將瓶裝水送上小貨車。
(法新社)

遭冬季風暴侵襲的美國德州已幾乎全面復電,但供水仍有問題。圖為美國職棒大聯盟休士頓太空人隊吉祥物「歐比特(Orbit)」,廿日在休士頓的一處派水站協助將瓶裝水送上小貨車。 (法新社)

2021/02/22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因遭遇冬季強烈暴風雪而陷入低溫危機的美國德州,廿日全州復電,但仍有上千萬人無水可用;繼十四日宣布德州進入緊急狀態(emergency declaration)後,總統拜登加碼宣布德州七十七個受災最嚴重的郡為重大災區(major disaster declaration),包括休士頓周邊、達拉斯與首府奧斯汀,授權國土安全部與聯邦緊急事故管理總署(FEMA)統籌災難救援與加速協助。

德州電網營運商、負責德州九成電力的合作企業「德州電力可靠度委員會(ERCOT)」十九日表示,電力設備已恢復正常運作。但通報美國各地停電狀態的poweroutage.us網站指出,德州當地時間二十一日上午近八時(台灣時間同日晚間近十時),仍有超過三萬戶無電可用,電力公司工程人員仍忙著維修受損斷落的電纜線。德州在過去一週的這場溫度低於攝氏零度的冬季風暴中,一度有多達四百萬人無電可用。

上千萬人無水可用

官方機構「德州環境品質委員會」執行長貝克十九日表示,停電、水管結凍與特定時段用水量較大,導致用水問題通報量增加;儘管官方已對災民提供乾淨用水與食物,但全州約二千九百萬人中仍有約一千四百三十萬人、即半數人口的用水受到影響。德州緊急事務管理廳長齊德則表示,分配水與瓶裝水仍是當務之急,截至十九日已訂購九百九十萬瓶水,分發出去二百一十萬瓶。

華盛頓郵報廿一日報導,相較於前總統川普高調處理天災(對颶風災民丟毛巾與痛罵地方官員),拜登在面對他上台後的首場重大災難時明顯低調,迄今尚未親赴災區視察,也沒有在公開場合談論災情,或出言指責相關官員。拜登已表示計畫近日造訪德州。

暴雪釀災70人喪命

這次因為暴雪導致大停電,成為德州史上經濟損失最慘重的天災,迄今更造成至少七十人喪命,包括一名七十五歲婦人與三名年幼兒孫死在休士頓近郊的家中壁爐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