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中衝突解放軍4死 北京瞞8個月

中國官媒央視十九日發布去年六月解放軍與印度部隊在兩國邊境的加勒萬河谷爆發衝突的影片,首度證實解放軍官兵在這場衝突中四死一傷。(取自網路)

中國官媒央視十九日發布去年六月解放軍與印度部隊在兩國邊境的加勒萬河谷爆發衝突的影片,首度證實解放軍官兵在這場衝突中四死一傷。(取自網路)

2021/02/20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中國軍方十九日首度透過官媒證實,去年六月在喜馬拉雅山脈加勒萬河谷的中印邊境衝突中,有四名人民解放軍死亡、一人重傷。中方宣稱延宕八個月才公布死訊在於釐清「是非曲直」,但並未說明當初為何保密。分析家指出,中方此舉顯示中印邊境的階段性衝突已告結束。

中國中央電視台十九日也首度公布這起衝突的視訊畫面,央視軍事報導中指責印軍違反共識,悍然越界挑釁。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透過微信公眾號發言時,也指控印軍非法越線與率先挑釁,並解釋中媒此番「客觀報導事實」在於釐清真相以正視聽。

據解放軍報報導,中共中央軍委已對衝突中死傷的解放軍頒發「褒揚令」,證實某機步營營長陳紅軍,以及戰士陳祥榕、肖思遠、王焯冉四人「殉國」;至於在衝突中受到重傷的新疆軍區某邊防團團長祁發寶,則被授予「衛國戍邊英雄團長」的榮譽稱號。

中印部隊去年五月初在拉達克東部的中印實際控制線對峙,六月中旬在加勒萬河谷爆發兩國自一九七五年以來死傷最慘重的暴力衝突。印方第一時間公布有二十名軍人死亡,但中方卻始終沒有透露傷亡人數,還因此遭印度網友嘲諷,稱此舉證明中國意圖掩飾中軍戰力不如印度的事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