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中回溫? 傳中資投資案將鬆綁

根據印度軍方公布的短片與照片,中國人民解放軍已依照雙方上週公布的撤軍協議,從中印邊境對峙地區撤退,顯示長達十個月的中印對峙可望告一段落。圖為中國戰車與部隊撤離拉達克。(法新社)

根據印度軍方公布的短片與照片,中國人民解放軍已依照雙方上週公布的撤軍協議,從中印邊境對峙地區撤退,顯示長達十個月的中印對峙可望告一段落。圖為中國戰車與部隊撤離拉達克。(法新社)

2021/02/18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根據印度媒體十七日的報導,去年五月初爆發近六十年來最嚴重邊境衝突的印度與中國,雙邊關係看似正逐漸回溫,除了中國部隊已根據協議自邊境撤軍,形同結束長達十個月的對峙,據稱印度政府也考慮在近期內對中資企業在印度解禁。印度官方尚未就此做出回應。

印媒報導,根據印度陸軍公布的五段短片與相關照片,中國人民解放軍正從印度拉達克東部的班公湖(Pangong Tso)南北岸凱拉山脈地區(Kailash Ranges)撤退,可以看到中國部隊徒手與使用挖土機拆除在當地架設的帳篷、軍事掩體與臨時工事,以及軍用卡車等大型車輛與部隊撤離。美國太空技術公司Maxar Technologies提供的十六日的班公湖衛星影像也可以看到,一月底還在的中國軍營現已遭拆除。一名不具名印度官員說,印軍也有同樣撤退行動。

在此同時,印度經濟時報(Economic Times)十七日引述三名不具名官員的話報導,印度準備在未來數週對新的中國投資案鬆綁,將開始核准一些新投資案,但僅限不具國安敏感性的領域。印度在去年的邊境衝突後針對中國下若干禁令,包括禁用中國App,阻止中資參與政府投標案,及規定所有中資投資必須申請審核,導致超過一五○件、價值超過廿億美元的中資投資案卡關,包括民營長城汽車公司對美國通用汽車公司印度工廠收購案。

官員還透露,政府也考慮允許針對特定領域的中資投資案可採無須經過政府詳細審查的「自動途徑」模式。一名官員補充說,「與印度接壤的國家」對印度的不具敏感性的領域進行投資且持股不超過廿%時,得恢復適用自動途徑相關規定。

圖為中國部隊撤離拉達克。(美聯社)

圖為中國部隊撤離拉達克。(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