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宮新第一家庭》真的嗎?拜登曾曾曾祖輩曾落腳印度

印度清奈聖喬治教堂人員指出克里斯多福.拜登的墳墓。(法新社)

印度清奈聖喬治教堂人員指出克里斯多福.拜登的墳墓。(法新社)

2021/02/11 05:30

◎編譯管淑平/專題報導

美國新任總統、副總統,讓印度人格外驕傲:副總統賀錦麗的印度血統,已經令印度鄉親與有榮焉,在拜登透露或許有家族遠親曾生活在殖民時期的印度後,「拜登(Biden)」這個姓氏,成為印度全國祖譜調查對象。

印度東部清奈市一塊紀念英國籍船長克里斯多福.拜登(Christopher Biden)的牌匾,在這股「拜登」熱潮下,成為爆紅自拍景點;西部一戶名為拜登的家庭說,自從同名的拜登競選總統以來,家裡電話接到手軟,「累死人」。

愛爾蘭裔的拜登2013年以副總統身分訪問孟買時,曾說他和印度或許有些淵源:他1972年當選聯邦參議員後,曾經收到一封來自印度人拜登的信,信中指兩人或許有親戚關係,「共同的曾曾曾祖輩,1700年代在東印度貿易公司工作過」,不過拜登說,他當時沒有繼續深入追查,「這是令我感到遺憾的其中一件事」。

印度人因為賀錦麗的印度移民之女身分,格外關注2020年的美國總統大選,尤其是賀錦麗外祖父的家鄉泰米爾納德邦;拜登這段過去的談話被挖出來後,又讓該邦首府清奈人興奮,因為當地的聖喬治教堂有塊頌揚拜登船長事蹟的牌匾。神父史帝文(J. George Stephen)說:「我們知道兩位拜登的事蹟:威廉.拜登和克里斯多福.拜登,兩人是兄弟,並且是19世紀東印度公司商船船長;威廉英年早逝,而克里斯多福繼續船長生涯,最終定居馬德拉斯(Madras,清奈舊名)。」

沒有證據證明這對拜登兄弟,與美國總統拜登有血緣關係。不過,研究祖譜的專家說,若拜登真的在印度有祖輩,最有可能就是船長克里斯多福。

孟買和印度馬哈拉施特邦的納格普爾市也各有名為「拜登」的人,或許是克里斯多福的後裔。印度媒體揣測,馬哈拉施特邦的拜登家祖父萊斯利(Leslie),就是當年寫信給美國聯邦參議員拜登的人。

孟買的拜登家成員羅威納.拜登(Rowena Biden)說,自從拜登可能有印度親戚的消息傳出後,「大家開始追蹤我們,追到我們家,家裡每個人都飽受困擾」,但是她說,他們不想攀親帶故,「我們對喬瑟夫.拜登先生成為美國總統致上最大的祝福,但是我們並沒有要攀關係,我們只是同姓而已。」

印度清奈聖喬治教堂人員指出克里斯多福.拜登的墳墓。(法新社)

印度清奈聖喬治教堂人員指出克里斯多福.拜登的墳墓。(法新社)

印度清奈聖喬治教堂神職人員指著教堂內紀念英國船長克里斯多福.拜登的牌匾。(法新社)

印度清奈聖喬治教堂神職人員指著教堂內紀念英國船長克里斯多福.拜登的牌匾。(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