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宮澄清美中關係 不適用戰略耐心

美國白宮九日澄清,新聞秘書莎琪日前所稱的「戰略耐心」說法,並不適用於中國。(路透)

美國白宮九日澄清,新聞秘書莎琪日前所稱的「戰略耐心」說法,並不適用於中國。(路透)

2021/02/11 05:3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十日報導〕美國白宮新聞秘書莎琪在上月的記者會中,提及拜登政府將採「戰略耐心」處理美中關係的發言引起各界憂心,白宮發言人九日向日本產經新聞澄清,「戰略耐心」並不適用於中國。

報導指出,歐巴馬政府對北韓採「戰略耐心」,忽視北韓進行核武及飛彈的開發導致失敗,日本擔心拜登若在處理美中關係時抱持「戰略耐心」,可能會重蹈歐巴馬政府的覆轍。

白宮發言人接受產經訪問時表示,「戰略耐心」 是過去用來描述特定政策時使用的語句, 他並強調,美國無意採用「戰略耐心」來框架印度太平洋與中國相關的全面戰略。

報導指出,拜登政府正在與區域同盟、夥伴等各國進行協商,重新調整包括對中政策在內的印太戰略。華府外交專家認為,莎琪的發言意味美國新政府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制定出一套新的對中政策。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八日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專訪時肯定前總統川普的對中強硬態度,基本原則是正確的,對於未來的具體性政策,布林肯表示,將反省前政府的錯誤做法,加強同盟關係、重視民主、人權的價值觀,並確保美軍能夠阻止中國的侵略態勢,美國將以強勢的姿態與中國往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