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新閣 首位原民掌內政

美國民主黨籍聯邦眾議員哈蘭被總統當選人拜登提名出任新政府內政部長,可望成為史上首位入閣的美國原住民。(歐新社)

美國民主黨籍聯邦眾議員哈蘭被總統當選人拜登提名出任新政府內政部長,可望成為史上首位入閣的美國原住民。(歐新社)

2020/12/19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十七日宣布新一波新政府人事,聯邦眾議員黛比‧哈蘭(Deb Haaland)將出任內政部長,為美國史上首位出任內閣部會首長的美國原住民,前密西根州女州長珍妮佛‧葛蘭何(Jennifer Granholm)則主掌能源部。此外,北卡羅來納州環保廳長黎根(Michael Regan)升任聯邦新政府的環保署長。

拜登將於十九日公開對外介紹哈蘭等新內閣人事,而十七日公布的內閣人選,再度落實拜登「打造一個史上最多元的內閣」的誓言:哈蘭與葛蘭何皆為女性,其中哈蘭有印第安人血統,黎根則是非裔。

六十歲的哈蘭來自新墨西哥州原住民部落「拉古納普韋布洛」(Laguna Pueblo),兩年前首度當選聯邦眾議員,是頭兩名進入國會的美國女原住民之一。哈蘭表示,能推動拜登關切的氣候議題、協助遭川普政府破壞的政府間與部落的關係,以及成為美國史上首位原住民閣員,她深感榮幸。拜登延攬哈蘭入閣,被視為一項艱難的政治決定,因為這將讓在眾院領先幅度本就不高的民主黨,又少一席。

黎根則可望將協助執行拜登的氣候政策,包括接納乾淨能源,以及為美國汽車與卡車訂定更高的能源效益標準。至於準能源部長葛蘭何,向來主張必須因應氣候變遷而重新思考能源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