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白宮國安顧問:拜登對中政策 難返軟弱老路

日本產經新聞專訪美國白宮前國家安全顧問波頓,波頓建議日本首相菅義偉宜及早訪美,與準總統拜登會談,以取得雙方應對中國和北韓問題的一致步調。 (美聯社檔案照)

日本產經新聞專訪美國白宮前國家安全顧問波頓,波頓建議日本首相菅義偉宜及早訪美,與準總統拜登會談,以取得雙方應對中國和北韓問題的一致步調。 (美聯社檔案照)

2020/11/26 05:3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二十五日報導〕日本產經新聞專訪美國白宮前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分析美國總統大選後的局勢,波頓建議日本首相菅義偉宜及早訪美,與準總統拜登會談,以取得雙方應對中國和北韓問題的一致步調。 對於布林肯內定出任國務卿,波頓表示,雖然這顯示拜登可能延續歐巴馬政府的外交政策,但大環境已改變,拜登如果對中國太軟弱,恐怕會遭到激烈非難。

美政權移轉 中俄伊朗北韓恐趁機作亂

波頓在訪談中表示,美國處於政權移轉的混亂狀況中,無力關注世界局勢,中國、俄羅斯、北韓和伊朗等對手國,恐將趁機在某些美國重視順位較低、他們卻相對重視的領域搶佔主導權。例如,北韓可能發射飛彈或舉行軍事演習,中國則可能在東海、南海或東南亞及中印邊境採取行動。倘若讓他們以為白宮無心關注而有機可乘,將是很危險的事。

對於日美關係,波頓表示,美日兩國不論是由誰擔任領導人,兩國的國家利益均緊密一致。他認為,菅義偉最好在明年一月二十日美國總統就職後訪美,即使是就職前的過渡期也無妨。波頓認為,菅義偉應該當面和拜登協調今後日美對中朝問題的態度,尤其是北韓問題,歐巴馬時代對北韓採取的「戰略性忍耐」證實已失敗,菅義偉可以向拜登說明日方對北韓的態度。

波頓還表示,雖然前首相安倍晉三與川普建立非常友好的關係,但他相信菅義偉也能和拜登建立相同的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